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政策利好 补涨行情正式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4:26 新浪财经

政策利好补涨行情正式展开

  财政部等五部门昨日联合调整部分出口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同时增补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此次政策调整属结构性调整,是国务院今年实施宏观调控政策采取的综合措施之一,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外贸转变

  增长方式,推动进出口贸易均衡发展。简单的说,此次调整分为三个部分:取消退税、降低退税率和提高高科技行业的退税率。此次政策调整明确表明了政府调控高耗能产业的态度,对高科技行业的扶持,对中国经济由出口加工型向高附加值服务业转型的决心。这是一个影响深远的政策,对上市公司而言也无形中划出了一道牛熊分界线。受政策扶持的行业前景不可限量;受政策打压的品种行业规模受到限制,最直接的反映就是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变化。投资者还是应该把握政策的动向,在中国股市可以逆趋势赚钱,但很少能够逆政策获利。

  此次出口退税政策的核心是限制资源

能源的出口,扩大高科技高附加值低能耗的出口比例。前者反映出中国的经济发展自有资源根本不够用,也没必要向国外出口;后者反映出管理层对调整经济结构,对
中国经济
由出口加工型向高附加值服务业转型的决心。事关中国经济能否软着陆以及在
汇率
改革之后以及劳动力成本增长之后中国是否还能保持国际竞争能力的问题。此次扶持的行业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重点:1。重大技术装备2。部分IT产品3。生物医药4。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出口的高科技产品5。部分以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为原料的加工品。落实到板块上就是航天、3G、生物医药、高科技和新农业等等。当然,具体个股还是要区分,税率变动不同,各公司出口占比不同,对业绩的利好影响也相当大。

  中海是个看不懂的股票,基本面非常好,今年中报达到0.39元。尽管利润水平有所下降,但公司的盈利能力、行业中的地位决定了该股不可能长期蛰伏。而恰恰是这么个股票,千点以来的行情基本没什么表现,目前股价其实还停留在1500点以下的水平。随着行情演变为指标股的拉升,该股也进入了拉升周期,作为沪市第19大指标股,今天该股正式进入拉升阶段,预计此轮行情还有持续表现的机会。今天关于出口退税政策的出台对该公司的业务有战略性深远影响,可以说在加工出口低附加值的经济增长模式被高附加值出口替代之后,公司又找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国国航终于涨停:中国国航带巨量突破2.8元发行价以来,本栏目持续推荐该品种,今日该股终于涨停并带动了整个航空板块领涨。航空股的走强一是油价回落,二是人民币升值,三是燃油附加费继续升高,四是购进飞机后运力得到大幅提升。而国航的走强无疑还要加上一条:为新股上市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大家感觉新股还是能够有一定的获利空间,于是普通投资者才敢于拿钱出来申购工行等品种。在全球航空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国航的盈利能力显得尤为突出,该股的业绩支撑该品种成为航空板块新的龙头。最近大盘的回调带下了该股,但也不过是确认3元附近的抛压并确认支撑而已。昨天很肯定地告诉大家,该股回抽确认就是买点。该股今日的涨停确认了强势,应该还有继续向上的机会。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