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期货临近 权重推升股指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2:08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临近权重推升股指上行

  周四早盘股指在银行股的强势推动下小幅冲高,但随后出现冲高回落,午后一度快速下跌,尾盘缓慢震荡回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终以平盘报收,成交量较昨日有大幅度的萎缩。昨日盘中,定向增发个股涨势如虹,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第六个涨停,科技股也有升温迹象。今日,尚福林主席表示股指期货将在今年底明年初推出,意味着我国证券市场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投资时代,这也是近期权重大盘股备受关注的主要原因。另外,近期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非"减持现象,值得投资者提高警惕。9月份限售股的额度总共才6亿元左右,但进入第四季度限售股解禁额度开始增大,3个月内解禁额度分别为105亿、143亿、176亿元。由10月份开始,限售股解冻,大盘股上市都将迎来一个小高潮。

  从市场面来看,中国国航的快速涨停,不但带起了航空板块的联袂上扬,更带动了权重大盘股的推高热情,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了快速上扬行情,对股指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另外,家用电器板块也出现了活跃迹象,G春兰、G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G美的(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出现了不错的涨幅。

  我们认为,低位权重股的轮番上扬,对于维持股指的强势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且这种向上的趋势仍有望保持,低位的权重大盘股都将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仍可该类个股逢低关注。

  潜力股:

  G中大(600704):公司依靠特色经营和品牌战略,其主营业务结构形成国际贸易、房地产业和投资业务三足鼎立的格局。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大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一级资质开发企业,迄今房产开发总面积超过四百万平方米;公司在无锡、上海、武汉竞得三块土地使用权,其新增土地面积高达1870亩,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公司直接拥有浙江中大期货33.33%的股权,而通过子公司中大房产公司实际控制中大期货60%股权,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发展机遇。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逐波上行,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后市仍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