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五大护法出手 长阳吹响牛市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2:05 新浪财经

五大护法出手长阳吹响牛市号角

  近日市场:

  周五大盘再续强势,突破千七。早市开盘,两市便发起一轮迅猛的攻击,沪指轻松回到千七之上,盘中略有反复,再度上行,刷新了千七高点。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成交量略有放大。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1689.61点,最高1718.24点,最低1689.51点,报收1718.06点,上涨28.37点,成交117.8亿;深成指开盘4100.36点,最高4172.77点,最低4099.73点,收盘4170.93点,上涨68.65点,成交52.2亿。沪市672家上涨,123家下跌;深市441家上涨,83家下跌,两市8只股票涨停。

  消息纵横:

  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面临着更为紧迫的形势。随着WTO过渡期即将结束,资本市场将面对更加开放的经济和金融环境,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加强风险防范的任务尤为艰巨。<<<< 尚福林重要讲话 股市进入发展新时期

  从一定意义上说,9月14日将成为中国股市股权分置改革的一个关键点:公司市值超过4200亿元、占到中国股市总市值近11%的超级大盘蓝筹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14日进入股权登记日 ,并于15日起停牌进入股权分置改革表决阶段。

  据权威人士透露,上周五挂牌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于下周开始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交易所网站也将于下周开通;同时,中小散户投资者可以参与未来推出的股指期货交易。

  盘面观察:

  盘面,中行、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国航等权重股集体发威,涨幅都在3%之上,特别是国航涨停,也刺激了其他航空股的热情,南航、上航、东航也大幅上涨。另外,部分ST股也表现强势,*ST北亚(资讯 行情 论坛)、*ST长控(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运输类个股都有不错的涨幅。

  后市展望:

  昨日尾盘股指强行收红,今日又再度大涨,创出新高,K线上一根28点的长阳线预示着新牛市号角已经吹响。市场人士分析,中石化闭关并没带来负面影响,盘中中行等五大护法联手出击,特别是国航放量涨停,助长了多方士气,而个股普涨态势说明市场已经认同多方的突破行为。另一方面,尚福林关于股市进入发展新时期的讲话,也给市场添加了几分信心。综合来看,今日股指再创新高,盘中热点逐步形成,股指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多方仍占据优势地位。后市继续上攻,新一轮牛市一触即发。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