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石化股改投票今起停牌 力扛蓝筹大旗寄望中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1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白 岭

  本周市场是大盘蓝筹股的天下,而中国石化则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复牌6个交易日涨幅高达10.59%。期间,蓝筹群体表现突出,G招行涨幅6.14%,G联通涨幅2.54%。次新股表现则更为突出,大秦铁路涨幅8.51%,中国国航涨幅4.20%,连脚步滞重的中国银行都向上攀升了1.52%。 指标股群体的反复走强,将蓝筹行情带入了一个小高潮。

  由此可以看出,尽管中国石化在市场中权重比例有所下降,但它在市场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位置。而中国石化再度停牌后,蓝筹群体是否会借机休整,新的领军人物能不能出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压力是不容忽视的。近期在指标股抬升的同时,很多前期涨幅大的

股票已经开始震荡加剧。一旦中国石化缺位,市场面临新的挑战。多空分歧的出现,必将加大千七大关的争夺激烈程度。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大盘股和低价股的双轮驱动,有可能合力突破这一瓶颈。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中国石化周五开始停牌,暂时制约了大盘股的做多热情。行情有以1700点为中心,做上升中继整理的要求。但盘中个股的炒作力度,并未有衰退迹象,涨停股仍然不少,科技股与低价题材股在大盘权重股闲暇之余,有效填补了市场热点的空缺。指数以大盘权重股与低价题材股作为双轮驱动,震荡上行的主基调不会发生变化。

  有人把近期指标股、蓝筹股全面走强看成是期指行情的预演。大通证券董政认为,这与机构资金备战股指期货有关。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拿到足够多的指标股筹码,是未来博弈股指期货的关键。同样,随着招商银行即将登陆香港,包括中国联通、G

鞍钢等个股与H股相比的大幅折价,也说明目前A股市场的部分指标股价值被低估。因此,机构投资者一方面从股指期货的战略角度考虑,一方面又从国际化角度寻找比价优势,目前A股市场部分指标股被主力挖掘就很容易理解。

  在诸多政策背景下,新核心蓝筹群体的苏醒能否接替中国石化的领军任务也受到市场人士的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制度完善和产品创新的推动下,“核心蓝筹”有望成为新增资金和主流资金投资的重要标的,开启市场新一轮的价值挖掘。

  另一个关键看点则是中国银行的表现。有分析人士提出,随着中国石化在本周五的停牌,中国银行将要成为维持近期大盘在1700点强势的最后一张王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