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证券:短线仍有一定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08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短线仍有一定调整压力

  【作者:蔡颖】

  大势研判:

  周四股指步入震荡整理走势,午盘更一度在以中石化为首的权重股盘中回调的拖累下,出现两波明显的跳水走势,最低跌穿5日线支撑探至1672点,但尾盘股指企稳反弹,最终勉强报收红盘。纵观盘面,近日大盘冲击千七关口的动能主要源于权重股的做多表现,而期间中石化的走势更是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成为近日盘中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但随着该股股改进程的推进,周五中石化将进入股改二次停牌阶段,其股东大会现场表决是25日,这就意味着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大盘将暂时失去这一中流砥柱。而对比中石化两次停牌期间新股的发行规模,不难发现,本次中石化停牌期间,市场的资金面将相对较紧,因为在本月的21日至25日期间已有4只整装待发的新股,其中还包括一只大盘股------发行规模15亿股的北辰实业;而与此同时,大盘目前所处的点位也较为敏感,股指正处于本轮行情箱型形态的上轨位置,若股指要形成向上突破则需较强的做多动能推动,但从近日盘面个股的表现情况来看,虽有热点此起彼伏的不断涌现,但持续性均不强,没有形成能聚集人气的板块来吸引更多的资金源源不断介入。故预计大盘短线仍存有一定的调整压力,投资者应注意仓位控制,并警惕前期强势个股的回调风险。

  市场热点:

  股改基本完成后,“大非”减持正式拉开序幕。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其控股股东伟星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深交所挂牌出售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06%,并由此获得收益1004.8万元。该公告明显引发市场关注,周四该股盘中继续呈现较大幅度的下挫行为,直接导致中小企业板个股出现整体性回调。而蓝筹股经在过连续数日的拉升后,出现上攻乏力迹象,周四中石化表现平淡,未有市场期望的抢权表现。相反的,题材股再度形成短线活跃,如重组股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G大元(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春晖等大幅上涨,ST板块中的*ST磁卡等涨停,此外,在龙芯二号通过验收的消息的刺激下,G综艺涨停,带动了部分科技股的活跃,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网络传媒类个股的走势。另外,G五矿、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资源股也展开反弹。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