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工行带机会 中短线布局机会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02 新浪财经

工行带机会中短线布局机会再现

  容维投资 李宁

  中国工商银行上市日期已定!10月27日将是工行二地上市的日子,而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也直接影响到近期盘面的变化,在工行上市日期临近的时刻,对于部分中长线投资者而言是需要再度调整布局时间和操作计划的时刻了。首先可以确定,为了确保工行的顺利上市,在10月27日之前政策面与消息面都将相对积极,此阶段中出现较大利空消息的概率几乎为零,而这将支持股指在9月份的后半个月里的市场的持续稳步盘升;其次,进入十月份之后,由于十一长假占用了较多的时间,因此工行上市给盘中的各方机构投资者布局的时候并不多,所以十一长假之后市场将出现资金重新布局市场的压力,而这一阶段的市场必然将出现一定的震荡,因此对于做短线的投资者而言,十一之后是需要提高短线风险意识的时候;第三,由于工行上市之后会导致大量的资金进行参与和关注,这必然将会使盘中部分目前受资金集中关注的个股出现因失血而导致的调整,而在布局工行完成之后,此类个股的股价也将处于较理想的位置,这给部分中线布局的投资者提供了再度布局老牌蓝筹股的机会。综上所述,随着工行上市日期的明确,市场近期的格局已定,请各位投资者对号入座。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系统的角度分析,周四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210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对71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在周四出现震荡之后盘中做多动能出现再度快速聚集,底方数量由周三收盘后的133个快速增加至210个,这提示周五盘中出现整体反弹的概率非常高。周五早盘系统的上升价格趋势线收在了1705、19点,这对股指将形成短期的向上拉力,同时也对多方主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因为只有周五收盘后股指成功站在1705点以上,系统才认为市场重返强势。由于周四尾盘股指出现快速反弹,并且在最后30分钟的反弹过程中出现了成交量快速放大的表现,因此预计周五早盘市场有可能出现持续走强。如果多方主力可以借此机会发动一次整体普涨,则盘中个股机会将会层出不穷。

  盘中个股方面,周四盘中个股尾盘出现了全面的活跃,其中公用事业类(水务板块)、有色金属板块、IPV6板块、资源板块、天津板块等前期强势板块与二线蓝筹板块的个股都有较好表现。这提示随着市场反弹的持续,盘中存量资金已经开始兴奋,这将给我们带来许多短线机会。

  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编号:0033。本公司承诺提供专业服务,不承诺投资者获取投资收益,也不与投资者约定分享投资收益或分担投资损失。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