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主力拉抬指标股是要出货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5:43 新浪财经

主力拉抬指标股是要出货吗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近日大型指标股有良好表现。它会是主力要出货,大盘要见阶段性顶部吗?我们认为,目前情况不适用拉指标股是掩护出货的经验。主力拉指标股真实意图是……。目前最重要是满仓迎接加速上升。

  本周以来,大盘指标股十分活跃。首先是今年大行情第一指标股600028的中石化连续攀升,然后是601006的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1111的中国国航等也开始起舞,接着是600036的招行、000001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也连连上升,另外600050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较好的表现。

  面对一群大象在不断跳舞,有一些投资者运用过去的:拉深发展,大市就要见顶的原理,预测主力要出货了,大盘要见阶段性顶部了。

  在现阶段,是否适用:拉指标股,就是主力出货的经验呢?我们认为,分析股市的发展运动,一定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目前行情的发展阶段,主力拉指标股的主要意图应该是,吓投资者出场,而非出货。

  一、近日多只大型指标股有良好表现。

  近日多只大型指标股有良好表现,最令市场瞩目的就是600028的中石化。在其股改除权后,市盈率仅为10倍左右的理论指导下,周二上升4。19%,周三一度上升了3。87%。成为大盘指标股上升的先锋。601006的大秦铁路,周二急升了6。77%,周三也一度上升了4。67%。它的上升也带动了601111的中国国航,601988的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而周三600036的招行一度上升3。09%,600016的民生也在周一上升了5。92%的基础上,周三一度上升3。09%。另外600050的中国联通,周二、三也都有一定的升幅。

  可以说,本周以来大盘指标股在不断轮流上升,造成了指标股连续上升的全新局面。

  二、目前情况下,并不适用于:拉指标股,就是掩护出货,的经验。

  我们不否认,在以往众多的造顶战例中,主力多次采取拉指标股掩护造顶出货,的战术。但是,这只是一种经验的总结,只能够说当指标股上升时,大盘有做顶的可能性。而不能说,拉指标股就一定是主力出货,就一定是大盘见顶。

  就目前而言,大盘从8月初见底以来,一直以盘升的方式缓慢上升,目前已经挑战了1700点的重大技术关口,但是大盘依然没有加速上升。这就意味着,目前股价仍处于主力阶段性收集的范围之内,从这一阶段的行情来看,主力尚未有派发的空间。也就是说,目前主力还不具备派发的条件。所以,我们判断近日主力拉台指标股并非是为了出货。在主力处于收集阶段,我们并不适用:拉指标股,就是掩护出货的原理,去分析市场。一般来说,只有在大盘出现明显的拉高阶段之后,并且大盘进入造顶阶段的时候,才适用于这种原理去分析市场。

  三、主力拉高指标股的真实意图。

  我们认为,主力近日拉台指标股,并不是为了出货,而是为了造顶阶段,拉台指标股所做的准备工作。——在顶部主力要拉台指标股,掩护出货,也不能是毫无准备的,也不能是为散户抬轿的。所以主力也要事先做好准备。目前主力拉台指标股,就是为了在顶部用它们来掩护出货所作的准备工作。

  同时这一行动也可以起迷惑投资者的作用——拉台指标股,并没有出货。先是吓注投资者,使其抛出手中的股金。投资者吃亏后,误认为这一原理不对、不能用。就在大家都不再相信这一原理时,它又是准确无误的了,又是能准确预测股市发展运动的了。——为什么拉深发展、掩护出货这一招,能反复欺骗投资者,就是由于主力在使用上有许多虚虚实实的地方。

  四、后市走势预测。

  今天大盘走出了止跌回稳的走势,这也说明了大市下跌的动能是很有限的。目前大市发展的趋势还是以上升为主导。投资者没有必要为一时的下跌、震仓所吓倒。目前更加重要的是,如何满仓迎接即将到来的加速上升行情。尽可能地吃尽今年最后疯狂行情给予我们的利润。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