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冲高回落 调整或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02 新浪财经

大盘冲高回落调整或将来临

  【作者:唐刚毅】

  本周三沪深两地大盘没能继续承接前日的上涨态势而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成交量同比继续放大。盘中曾率领大盘上攻千七的主要动力仍旧来自于以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板块。中国石化的连续走强对指数的贡献度较高,同时也激发了同类个股的做多热情,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的稳健走势对稳定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银行板块继续表现强劲,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在盘中创出新高,其它银行股也有上佳表现。但随着获利盘的不断抛售,早盘表现较好的个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涨停板的个股依旧是有题材的如定向增发,吸收合并等。而从涨跌家数来看,在大盘的上涨过程中,下跌的家数始终比上涨的家数要多,表明除权重指标股之外,大多数个股仍呈现调整的态势。尤其是一些券商概念股在消息明朗之后走出了明显的下跌走势,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跌停,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G华茂(资讯 行情 论坛)也跌幅不小。

  从技术上分析,大盘运行到千七之上主要是大盘指标股的功劳,千七上方仍存在较大的压力,而且进入四季度市场将面临多只超级大盘股发行所带来的压力,资金面偏紧不言而喻。十一长假将至,市场的做多资金会逐渐减少,目前市场正处于一个加速赶顶的时期,一旦做多热情被完全释放,市场的调整就将展开。因此在策略上建议在千七之上以逢高逐级减仓为主,轻仓进入四季度。若仓位已经很轻的投资者可对短线活跃个股进行波段把握如000783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1南京中北(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