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700点抛压 大盘反复实属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28 新浪财经

1700点抛压大盘反复实属正常

  一、市场指南:

  周三大盘先扬后抑。早盘沪综指以1695点平开,冲至1703点后受阻回落。股指在下探1691点后在大盘蓝筹股走强的带动下再度上攻,最高摸至1713点。下午大盘出现单边回落行情。终盘股指报收于1689点,成交2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一成多。

  消息面上,有两组数据值得关注。首先,8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17.94%,略低于7月的18.4%;M1同比增15.57%,略高于7月的15.3%。8月新增贷款189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6.13%。其次,整个8月份,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5%,增幅比7月份回落了5.9个百分点,宏观调控在投资领域已经见到了积极成效。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从上述数据看,货币政策仍有必要使用一些微调手段达到紧缩的目的。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预测央行近期可能将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连续两个月回落,更多是政府行政调控的作用,如果固定资产增长大幅增长后又大幅跌落,这种调控过猛方式只会给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因此下半年政策有可能放松,以避免经济的急剧下滑,这对股市有着利好的作用。另外,工行本月下旬同启A+H预路演,两地发行制度求同存异;工行A股发行有望采取“绿鞋”制度。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冲高回落,盘中震荡开始加剧。从盘口来看,早市大盘冲破千七关口的动力,仍然来自大盘蓝筹的发力上攻。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延续上扬行情。主力做多信心高涨。银行板块在经历了昨日的小幅调整后,今日再度突破。龙头股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港的公开招股今日截止,市场认购极为热烈,大多数顶尖的地产发展商都认购了股票。花旗的研究报告预期招行的股本回报可高达18%~19%,故给予了“买入”评级,并预计目标价位为12.2港元。这对该股的走强形成了直接的刺激。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跟进,形成了多头的有力阵营。从近期的盘面观察,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临近,以及大盘国企股急剧扩容和香港H股的大量海归,市场的重心开始出现历史性的倾斜。大盘蓝筹股,尤其是占据垄断资源优势的权重股势必成为机构资金锁仓的重点,因此后市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其他热点方面,医药板块整体反弹。ST板块有多家个股涨停,与大盘形成跷跷板效应。另外,G华业(资讯 行情 论坛)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等次新股也成为盘中的 做多力量。不过,1700点上方的抛压也不是轻易就能越过,大盘在此反复实属正常。盘中地产、有色金属以及军工等板块的大肆做空、成为打压股指的主要力量。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冲高回落。虽然以中国石化为首的大盘蓝筹一度将股指带上千七上方,但场内跟风盘不够踊跃,连续拉升后大盘的调整压力开始显现。不过主力在蓝筹股上的做多欲望十分强烈,后市大盘仍将维持上扬格局。综合研判:看涨

  二、操作建议:

  1、仓位:60%

  2、关注:低价超跌股

  三、热点分析: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冲高回落,盘中震荡开始加剧。从盘口来看,早市大盘冲破千七关口的动力,仍然来自大盘蓝筹的发力上攻。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以及大秦铁路等延续上扬行情。主力做多信心高涨。银行板块在经历了昨日的小幅调整后,今日再度突破。龙头股招商银行在港的公开招股今日截止,市场认购极为热烈,大多数顶尖的地产发展商都认购了股票。花旗的研究报告预期招行的股本回报可高达18%~19%,故给予了“买入”评级,并预计目标价位为12.2港元。这对该股的走强形成了直接的刺激。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纷纷跟进,形成了多头的有力阵营。从近期的盘面观察,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临近,以及大盘国企股急剧扩容和香港H股的大量海归,市场的重心开始出现历史性的倾斜。大盘蓝筹股,尤其是占据垄断资源优势的权重股势必成为机构资金锁仓的重点,因此后市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其他热点方面,医药板块整体反弹。ST板块有多家个股涨停,与大盘形成跷跷板效应。另外,G华业、横店东磁等次新股也成为盘中的 做多力量。不过,1700点上方的抛压也不是轻易就能越过,大盘在此反复实属正常。盘中地产、有色金属以及军工等板块的大肆做空、成为打压股指的主要力量。

  四、股海淘金:

  G华升(600156):纺织龙头 蓄势反攻

  G华升(600156):公司是我国苎麻纺织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全国最大的苎麻纺织生产和出口基地。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优质苎麻原料基地和全国50%以上的苎麻纺织加工能力,在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30%。公司此前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致力于发展用天然纤维制造的生态纺织品产业。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将无法形成产业核心的益鑫泰(资讯 行情 论坛)、洞麻和维尼纶三大捆绑资产进行了剥离,置入华升工贸公司99%股权。湖南华升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是全国最大的麻纺织品及服装自营进出口企业,公司在全国麻纺织行业连续多年保持了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和产品品质五个第一。公司完成主业调整,将有效改善盈利能力。

  公司参股湘财证券,投入2.27亿元巨资持有9%股份。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复苏,券商行业正在走出低谷,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每年不仅可以得到丰厚的分红,而且其持有的股权有望获得大幅度的增值。

  公司拥有位于株洲市芦淞区建设中路90号的10宗土地使用权,共计39995.56平米(约60亩)。 同时华升株洲雪松出让278亩土地,地处湖南省第二大城市株洲市的繁华区域,房地产开发前景看好。株洲雪松的另外一块50.23亩同样地处株洲市区的出让土地也已进入了招商阶段。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和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升温,公司地产业务有望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回报。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除权前曾有一波极猛烈的行情,主力资金快速抢筹迹象十分明显,股改除权后一直处于整理状态,目前形成了一个标准的头肩底形态,近期明显有走强迹象,从盘面看,抛压极轻,30日线形成有力的支撑,后市有望走出强势上攻行情,可高度关注。

  五、个股推荐:

  G华升(600156):公司是我国苎麻纺织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全国最大的苎麻纺织生产和出口基地。另外,公司还参股湘财证券,随着国内股市的复苏,公司持有的股权有望获得大幅度的增值。另外,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也有望给公司带来持续丰厚的回报。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形成了一个标准的头肩底形态, 30日线形成有力的支撑,后市有望走出强势上攻行情,可高度关注。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