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双向扩容有条不紊 强势碎步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40 新浪财经

双向扩容有条不紊强势碎步上行

  周二股指震荡走高,以中阳线报收,离千七关口仅有一步之遥,成交量也重新放大到200亿元的水平。盘中,权重大盘股中石化、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十分强劲,一度跌破发行价的中国国航也放量大涨,对股指的上扬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显然,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于市场的影响已经体现在了盘面上,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布局权重股。今日消息面显示,市场的双向扩容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北辰股份将发行15亿新股,募集资金33亿元,而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2亿美元,批准高盛公司增加QFII投资额度1.5亿美元。此次增加共3.5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折合人民币近30亿人民币,刚好起到了平衡市场的作用。

  从市场面来看,今日中石化、G联通、大秦铁路权重股承接昨日的强势表现,继续推升股指;另外,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龙头的银行板块也整体上扬,G招行、G民生、G浦发纷纷创出新高;另外,定向增发渐成新宠,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自从发出定向增发公告后,连续出现四个涨停,今日复牌的G东华也直接封于涨停,投资者可对该板块适当留意。

  我们认为,市场大扩容的节奏始终没有改变,但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为机构投资者找到了规避风险的出路。大盘权重股近期倍受追捧,同时也推升了股指,而参与其他个股的资金很有可能被抽离到权重股中,投资者可适当调整仓位,介入一些低位蓄势的权重个股。

  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3):公司是上海本地三无概念股之一,没有国有股减持压力。公司坚持多元化发展,公司持有广发银行9.58%的股权,而本周二《上证报》公布了在广发银行第四轮的竞标中,花旗、法兴、平安三大巨头均有意加大筹码进行决战,而无论哪方胜出,毫无疑问,公司将是三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决战的最大受益者,而且公司股权的增值也将超过23亿,折合每股将提升1.58元,公司资产将获得较大的重估空间。另外,公司还持有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1.224亿股股份,一旦这些股份进入流通,其升值空间十分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跳空高开,后市有望向上拉升,投资者可短线关注。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