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权重股挥权杖杖击千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2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经过“红色星期一”的反弹后,昨日市场在指标股的推动下继续强势上行。其中,上证指数上涨20.90点,以1695.86点收盘,创8月反弹以来的新高,并距离17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

  利好烘托牛市气氛。昨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点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询价、定价以及股票配售等环节进行了规范。其中,网下申购与网上申购同时进行,将改变目前机构资金可以在网下、网上重复使用的情况,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市场关注的公平性问题,并提高了中小投资者申购新股的中签率。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绿鞋)”机制,有利于缓解市场资金压力、稳定投资者预期,并对大盘股实现平稳发行上市有重要作用。因此《管理办法》在权衡市场各方利益的基础上,明显向中小投资者倾斜,成为近期大盘上涨的催化剂,并为工商银行的发行上市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大象”轮番起舞。昨日,一向表现低调的指标股终于打破沉寂突然激情迸发,大幅拉升。 其中,大秦铁路强势井喷,大涨6.77%;中国国航继9月4日站上发行价后再度上攻,大涨4.88%,并创上市以来新高;中国银行一改盘势,突破上行,1.81%创上市以来单日涨幅之最;老牌指标股中国石化继续上扬,大涨4.19%,极大地鼓舞了G宝钢、G长电等其他权重股群。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大市值股的估值水平处在相对低位区域,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但更值得关注的是,9月5日新加坡交易所新华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推出、9月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上海宣告成立,市场对股指期货的推出产生了明显预期。为了增强对未来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品种的发言权,各路机构资金将目光瞄准了大市值股,开始了战略性的建仓。由此,“大象”如此轮番起舞隐藏着更大的主力意图。

  千七大战如箭在弦。从盘面情况看,在成交量温和放大的效应下,昨日股指振荡盘升,直逼千七关口。以中国国航、大秦铁路、中国石化为首的大盘蓝筹股成为当日带动市场摆脱1680—1690重要阻力区的主要力量,市场被压抑近二周的悲观情绪得以转变,做多信心正在迅速恢复。一方面,权重股对指数有着四两拨千斤的功效,它们的上涨能使股指有效突破关键点位,为市场进一步营造做多氛围;另一方面,权重股中的大多数个股都处在底部区域,投资价值明显,加上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权重股将面临全新的投资机会。

  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经过连续三小阳线修复,股指盘升通道形态维持良好,短线仍有震荡盘升要求,后市股指顺势站上千七的可能性很大,新一轮行情如箭在弦,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