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放:9月12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22:12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9月12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次新蓝筹认购权证推动新一轮牛市

  超前战略视点屡屡准确把握住市场突破契机,本栏周一重点指出股指有望加速突破,周二大盘果然强劲拉出中阳,首放强大研发能力再度得到完美验证。

  中石化、大秦铁路、国航、G联通、中行等权重蓝筹放量走强,推动大盘中阳上攻逼近千七,股指挑战7月前期1757.47高点的新一轮攻势豁然明朗。为认购权证、欲创新高次新股、北京股、地产股等局部热点活跃带来新的契机,尤其是周二次新蓝筹的走强,对于次新蓝筹认购权证走强有着直接强烈刺激作用。

  一、 次新权重蓝筹崛起推动新一轮阶段牛市,为次新蓝筹认购权证、新上市次新股等热点上攻火上浇油。

  客观分析中石化、大秦铁路、国航、中行等权汇重蓝筹走强,有着多方面原因共同促成。第一,周二工行发行日期明确为10月27日,在工行发行上市之前有一段较为宽松的真空期,使部分机构选择作多。第二,中石化即将在周四股改股权登记,有部分投资者开始抢权,刺激中石化创出近期新高,也大大鼓舞了其他次新蓝筹的走强。第三,9月5日新加坡推出中国股指期货,银行股成为第一权重群体,而大秦铁路则为第二大权重股,由于中国推出股指期货的步伐明显加快,部分机构提前建仓,导致大秦铁路大涨,也是拉动次新权重蓝筹走强的重要原因。第四,香港H股与A股价格的倒挂,直接刺激国航、中行这两大蓝筹放量走强,形成了大秦铁路、国航、工行三大次新权重蓝筹一同走强的局面。第五,三大次新蓝筹,以及G联通、G长电,从估值和走势角度看,都处在中期大底,符合部分融资、融券,以及备战下一波大牛市的建仓要求。

  在走强的权重蓝筹之中,次新权重蓝筹大幅放量走强最具积极意义,传递出最大的积极信号是放量上涨是大机构建仓所至,一旦连续震荡走强,对推动大盘向上收复1757.47点,乃至创出阶段反弹新高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在对局部热点的影响方面,次新蓝筹走强,对于刺激本身就极其活跃的次新蓝筹认购权证,以及新上市次新股有着强烈鼓舞推动作用。尤其是一些在新高附近,上攻形态保持完好,上攻欲望强烈的地产、旅游、科技类新股,一旦大幅上攻很容易带动相关板块个股热点大幅活跃。当然,新上市交易品种中更具短线爆发力当属新上市权证,国电认购权证作为次新蓝筹权证,盘中短线爆发性上攻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二、权证市场局部活跃特征,使次新蓝筹认购权证极易遭大机构狙击,出现盘中大幅波动T+0交易机会。

  当前权证市场,溢价率最高的是五粮YGP1、万华HXP1、茅台JCP1 和招行CMP1,均超过40%,同时他们的行权概率很小、处于深度价外、属于高风险品种。有研究报告认为:根据国外权证市场运行经验看,建议投资者关注行权概率界于(-10%,10%),即杠杆率偏高的平价权证品种。从以上分析可以知道,权证品种的走势分化,是由于权证市场结构内部所蕴涵的时间价值、内在价值、平均溢价率、隐含波动率和杠杆倍数等多重因素决定的。因此,我们理应区别对待权证品种的投资或投机。

  虽然权证品种走势有所分化,但仍呈现局部活跃的特征。从上周总成交金额看,上周权证市场共成交445.29 亿元,同比增加94%,同期沪深两市股票和权证总成交金额为1846.57 亿元,权证占比为24.11%,表明权证市场交易处于结构性局部活跃之中。从换手率看,万华HXB1、招行CMP1 和五粮YGC1 等深度价内或深度价外的权证换手率较低,而换手率较高的权证主要集中在平价权证中。整体而言,上周平均日换手率为55%。以上数据,充分说明一部分机构资金又在积极寻找权证市场的局部机会。在周二次新蓝筹走强的示范效应下,次新蓝筹认购权证具备盘中波动幅大的特点,很容易成为大机构攻击目标,出现大幅波动的T+0交易机会。

  三、次新蓝筹权证大幅上攻在即。

  大秦铁路、国航、中石化等次新及权重蓝筹的强势上攻,使权重蓝筹认购权证,尤其是新上市不久的次新蓝筹认购权证存在大幅联动上攻契机。实战出击国电认购权证(580008):由于流通份额仅一亿多份,过度袖珍的市值,使上市首日即遭到大机构热炒,出现连续连续两个涨停,并直接引发了上周权证的局部井喷行情。走势上在5日均线初企稳,短线大幅上攻行情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适合激进型投资者盘中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9月12日

  权重蓝筹崛起多方发起9月新高攻势

  一、大势研判:继续强势震荡上攻。

  1、明日预测:震荡上攻。中石化、大秦铁路、国航、G联通、中行等权重

  蓝筹走强,推动股指稳步上攻,科技股、中小板次新股、北京股等局部热点轮动,市场作多热情也被激活,形成权重蓝筹搭台,个股唱戏的局面。在认购权证、新上市新股、北京股、地产股等热点有效推动下,明日大盘有望继续上攻。

  ① 股指波动范围:1680点-1715点;

  ②运行方式:稳步上攻,在上攻千七后有可能出现一定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如何攻克1700点;第二,回否继续收中阳。

  2、中短线趋势:周二中阳加速突破,显示大盘攻克千七已水到渠成;银行、石化、铁路、地产等权重股轮番走强,给股指新一轮稳步上攻注入动力;国庆节前大盘有望向上挑战1757.47点的前期高点。

  n 二、主力动向分析:次新蓝筹崛起引发次新蓝筹认购权证大幅上攻。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次新权重蓝筹大幅放量走强最具积极意义,传递出最大的积极信号是放量上涨是大机构建仓所至,一旦连续震荡走强,对推动大盘向上收复1757.47点,乃至创出阶段反弹新高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在对局部热点的影响方面,次新蓝筹走强,对于刺激本身就极其活跃的次新蓝筹认购权证,以及新上市次新股有着强烈鼓舞推动作用。尤其是一些在新高附近,上攻形态保持完好,上攻欲望强烈的地产、旅游、科技类新股,一旦大幅上攻很容易带动相关板块个股热点大幅活跃。当然,新上市交易品种中更具短线爆发力当属新上市权证,国电认购权证作为次新蓝筹权证,盘中短线爆发性上攻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个股普涨、短期持股为主,不过份追高,无理由作空有一定风险。

  三、操作策略:股指强势突破为个股带来众多可操作性机会,操作上以持股为主;短线投资者也可关注欲创新高的次新股、北京股、次新蓝筹认购权证中的局部热点机会;

  四、实战淘金池:大秦铁路、国航、中石化等次新及权重蓝筹的强势上攻,使权重蓝筹认购权证,尤其是新上市不久的次新蓝筹认购权证存在大幅联动上攻契机。实战出击国电认购权证(580008):由于流通份额仅一亿多份,过度袖珍的市值,使上市首日即遭到大机构热炒,出现连续连续两个涨停,并直接引发了上周权证的局部井喷行情。走势上在5日均线初企稳,短线大幅上攻行情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适合激进型投资者盘中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9月12日)

  次新篮筹权证挥舞大旗攻克千七关口

  上周五推荐的鞍钢认购权证周一大涨逼近7%,今天再创新高,介入投资者全部获利。9月6日的报告中分析中石化四高开5%附近强势振荡,将成为投资者加大投资力度的时机,9月7日全面分析并指出市场将迎接新大盘蓝筹股时代,本周两个交易日大盘蓝筹股集体暴动,全线上扬,本栏前瞻性分析市场再度得到市场验证,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都获得了稳健收益。

  昨日本栏指出沪指将强攻千七,今天沪指最高冲至1699.58点,并且中国银行中国国航、大秦铁路等次新大盘蓝筹股全线启动,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信心,成交量快速放大,增量资金大举进场,一轮突破行情即将喷薄而出,千七整数必将被多方成功攻克,强势井喷格局已然形成,活跃的权证市场也已经蠢蠢欲动,在大盘蓝筹股集体暴动之际,新上市的大盘篮筹认购权证国电权证580008,也将成为增量资金大肆建仓的目标,面临井喷暴涨,新高在望,重点关注。

  焦点一:在分歧中攻克千七,新一轮行情就在眼前

  目前市场环境比较关键和敏感,一方面多方面临千七整数关口的压力,成交量虽然有所放大,但还不能支持突破的产生,而且板块效应并不十分明显,前期的房地产、银行等在高位振荡,制约了强势突破;但另一方面,沪指从8月14日开始就始终运行在5日以及10日均线的上升通道内,近期越来越大的K线意味着有望出现突破行情,而且成交量也缓步增大,并且占据权重相当大的大盘蓝筹股全体起动,对指数形成绝对的支撑。而且近期被市场认为是利空的工行IPO也向利好演变,发行时间确定于10月27日,并且市净率定于1.7倍,具有相当好的上涨空间,还有中石化的强势填权等等,但这正是市场的正常表现,纵观历史每一轮行情,都是在分歧中发展,在分歧中上扬。所以,我们认为,市场已经结束了长达3个多月的横向振荡,新一轮行情已经跃跃欲试,扑面而来,多方必将成功攻克千七,向上挑战新高,投资者可继续加大操作力度,努力在本轮行情中获得超额利润。

  焦点二:增量资金大举进场,次新大盘篮筹集体暴动

  正如近期本栏连续指出的观点一致,大盘蓝筹股得到增量资金的重点关注,尤其是新上市的大盘蓝筹股,中国石化继续强势抢权,涨幅接近5%,大秦铁路最高上涨8%,G长电,G联通等也纷纷走强,中国银行也出现了三阳开泰的看涨局面,甚至连千七跌破发行价的中国国航也大涨5%,创出上市新高,占据市场主导权的大盘蓝筹的轮番起动,有效的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多方占有明显优势,成为推动大盘上攻的主导力量。而且今天沪市成交金额超过了200亿元,两市相加超过了300亿元,出现明显的放大迹象,表明增量资金正在陆续进场,而从盘中看,增量资金的重点流入目标就是大盘蓝筹股,尤其是新上市的大秦铁路成交接近10亿元,中国银行5亿元,中国国航接近3亿元,可以说,增量资金都将目光瞄向了新上市的品种,同时我们认为,在今天超级大盘蓝筹整体启动的影响下,市场必然会掀起一轮炒作大盘蓝筹股的风暴,投资者选择个股的重点也须放在这一点上。

  焦点三:追涨难得炒作品种,篮筹新权证机会多多,国电认购权证580008新高在望。

  从以上的分析中我们得出的结论就是,大盘将向上突破,大盘蓝筹股将得到炒作,如G国电流通盘接近10亿,市盈率只有15倍,属于典型的大盘优质蓝筹股,近期连续下跌蕴含了强力的反弹动力,因此,在大盘炒作大盘蓝筹的行情中,该股也面临向上的强劲反攻动力,从这一点出发,那么权证由于波动幅度大,流动性好,投机性强,所以机会更大,从今天的盘面中,我们可以发现认购权证板块已经开始异动,资金流入明显,所以认购权证将成为近期最为活跃的一大热点,尤其是新上市的品种由于没有套牢盘,出现暴涨的机会更大,所以G国电的认购权证580008,目前流通只有1.8亿,上市只有六个交易日,上市首日即遭到大机构热炒,出现连续连续两个涨停,并直接引发了上周权证的局部井喷行情,每天换手都在100%之上,明显有资金战略性进行炒作,为增量资金大肆建仓的目标,走势上在5日均线初企稳,面临井喷暴涨,新高在望,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适合激进型投资者盘中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9月12日)

  大盘运行

  本栏连续指出的大盘蓝筹股集体暴动,沪指在1700点出现分歧,但在越来越多的增量资金进场作用下,沪指必将成功攻克千七关口。

  策略分析

  在主流热点明确,指数意欲突破之际,投资者可继续加大操作力度,重点加仓主流热点,获得超额利润。

  板块分析

  次新蓝筹权证:由于大盘将向上突破,大盘蓝筹股将得到炒作,权证由于波动幅度大,流动性好,投机性强,所以机会更大,从今天的盘面中,我们可以发现认购权证板块已经开始异动,资金流入明显,所以认购权证将成为近期最为活跃的一大热点,

  选股思路

  从今天大盘蓝筹的上涨分析,大秦铁路成为龙头,也就是说,次新品种由于没有套牢盘,更易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所以,在选择认购权证方面,我们也要从次新这一点出发,重点关注新上市的蓝筹权证,机会更大。

  实战出击

  国电认购权证(580008):目前流通只有1.8亿,上市只有六个交易日,上市首日即遭到大机构热炒,出现连续连续两个涨停,并直接引发了上周权证的局部井喷行情,每天换手都在100%之上,明显有资金战略性进行炒作,为增量资金大肆建仓的目标,走势上在5日均线初企稳,面临井喷暴涨,新高在望,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适合激进型投资者盘中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策略回顾

  上周五推荐的鞍钢认购权证周一大涨逼近7%,今天再创新高,介入投资者全部获利。近期连续推荐的大盘蓝筹股集体暴动,全线上扬,本栏前瞻性分析市场再度得到市场验证,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都获得了稳健收益。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