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会跳跃加速上升 挑战185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04 新浪财经

大盘会跳跃加速上升挑战1850点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目前大市正处于加速上升行情的前夜。顺利的话,大市一、二周内将跳跃式地走加速上升行情,目标1850点。其主要的原因有……。投资者可以考虑满仓操作,以便全力以赴捕捉这一段行情。

  投资者会问,为什么要看1850点,唱1720点不是更稳妥吗?我们的回答是,看1720点不具备可操作性,投资者进出市场的手续费就要十几、二十点指数,这种预测对投资者没有价值。如果看1850点,有近一成的上升空间,投资者就有实际操作意义了。我们做分析预测,就是要为投资者的实际操作服务的。

  大盘在1650点附近连续振荡盘升两周多,今天更是在601006的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601111的中国国航、600028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带领下,向1700点冲击。我们预计,大市顺利的话,会在一、两周内步入加速上升行情,并且这一次是跳跃式的上升。目前大盘正处于加速上升行情的起动阶段。

  一、目前大市正处于加速上升行情的前夜。

  我们认为,目前大市已经处于加速上升行情的起动阶段:

  其一,大盘6月中到7月初的上升是派发性的收集阶段,它为目前这一段行情最终走出跳跃性加速上升行情,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

  其二,这一段上升从8月8日开始,以盘升的方式整整上升了二十多个交易日,已经逐步逼近1700点重大关口位。主力新的行情再度收集也已经十分充分了,大盘已经具备加速上升的条件。

  考虑到6月中到7月初的收集,大盘就完全具备跳跃式的上升方式的条件。

  其三,8月28日大盘在利好刺激下,深成指走出了局部加速上升行情。这说明大市当时已经开始具备加速上升的条件了,经过两周多的盘升之后,条件就更充分了。

  其四、今天对1700点发起了冲击,市场看多的气氛将会被完全调动起来,走加速上升行情将是水到渠成的事。

  二、目前政策面十分有利于多头。

  首先,继国航IPO发行大幅减少额度之后,中行的发行也再度减少定额。连续两只重要的大盘股发行,充分考虑二级市场承受能力,而大幅减少发行规模。这在中国证券市场历史上也是少见的事。

  其二,管理层进一步扩大机构投资者入市规模。继保险公司入市规模从其总资产5%,提高到10%之后。又大幅提高了QDII入市规模,降低了其入市的各种限制。

  此外,还落实了融资融券的具体措施,以及今天公布的新股发行询价将作较的调整。

  等等。最近有利于股市的政策不断出台,为大市的进一步上升创造了十分良好的政策环境。

  三、大市将以跳跃式的方式走加速上升行情,目标1850点。

  其一、大市加速上升将以跳跃式进行。有多少类似2002年的6。24行情,但幅度要小。估计是借某个重要的利好消息,而产生较大的跳空缺口。

  其二,将挑战1850点。5月的加速上升行情一口气跑了近300点,近两成。这一次的加速上升行情相对少一点,我们估计它应该有一成左右的升幅。既,可见1850点。

  其三,主热点,我们初步估计为地产板块、石化板块、有色金属板块。但暂时没有最终的判断。当我们有结论之后,会第一时间告诉投资者。

  当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这一段加速上升行情可能就是今年大行情的最后疯狂阶段。

  四、操作策略。

  我们判断,本周开始大盘就步入加速上升行情的起动阶段,所以投资者可以考虑满仓操作,以便全力以赴捕捉这一段行情。

  周四,中石化除权停牌前可能有大资金逃离,以避免长时间被锁定,引发中石化震荡,从而引起大盘震荡洗盘。之后大盘就有可能直接进入加速上升阶段。

  当然,这是就顺利而言,如果比较曲折,可能中间还要进行一些反复。

  目前最主要的操作策略,就是满仓操作,持股待涨,不要轻易抛出股票。空仓会十分被动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