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指标股齐齐上涨 股指前锋触千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57 新浪财经

指标股齐齐上涨股指前锋触千七

  周二大盘继续挑高前行。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75点和4134点开盘后,震荡上行,最高冲到1699点和4160点附近。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调整,轻松收复了九月七日上周四的失地。上证指以1695点收出一根中阳线,站稳5日均线向上冲击。成交量有所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380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在周一举行的中国企业高峰会“中国资本市场:何去何从”分论坛上,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目前的现状,屠光绍总结为8个字:成绩不小,问题不少。所谓“成绩不小”,是指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十几年,重要的是通过资本市场的发展,不断完善市场经济各个方面,包括法律制度、产权制度、企业制度,以至于文化制度。所谓“问题不少”,是指相对于成熟市场来讲中国资本市场还存在很多方面的问题。“确实,过去还要管指数,现在指数我们好像管不了,我们也没有管。”

  我们注意到,屠光绍副主席所做的表态,已经触及到目前市场的核心:发展。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无论是多么好的前景,都需要通过发展来实现。而发展的首要就是制度的发展,通过制度的建立来寻求市场的突破,进而获得文化层面的认同。在这种土壤中生长的树木,才能根深叶茂,才能“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这样的环境中运行的市场,长期走牛就不奇怪,常出牛股就不困难。

  盘面上,尽管股指上涨较多,但个股走势相对平淡,涨停和跌停的都较少,呈现边走边看的走势。几大指标股纷纷上行,带动了股指进一步的走强。从热点来看,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被封住涨停,G太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紧紧跟上。而复牌的G股GST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占住了涨幅第一名宝座,接近33%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ST板块的走强。同时上海本地股也有不错表现,G嘉宝、G复华均表现活跃,另外,一批其它概念股表现活跃,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上行,而G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G华茂(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早盘均出现了高开之势。

  周二股指走出了大幅反攻行情,这让一部分看空的投资者很是郁闷,没有拿到便宜的货啊!可接下来看空的投资者还会有新的困境,那就是很可能会出现跌也跌不深,好不容易盼来的跌,跌也跌不长。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借用屠光绍副主席的话说是“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市场化。”他还说,所谓“机遇难得,前景看好”,就是现在中国发展资本市场的条件和环境非常有利。从国内情况看,企业的改制和改革正在深化,包括目前居民储蓄率很高等等都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从国际的环境来讲,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跟世界经济发展融为一体,全球大量资金资源也看好中国,这也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外部环境。他表示,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发展完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要经过长期的努力,在体制、制度、机制方面逐步推动它。

  我们认为,屠副主席的讲话很好地解释了股指为什么屡屡走强、不断走强的背景和原因。很多朋友喜欢从表象上找原因,喜欢从微观上看问题,这样难免会顾此失彼。就如同现在的天气,一天热并不代表一周热,一周热并不代表一个月热。原因很简单,现在季节已经进入了初秋时节,天气转凉是个大趋势了,怎能视而不见呢?

  从以上的角度出发,就能够读懂大盘为什么在面对加息、大盘股扩容消息、“小非”上市等利空消息时不跌反涨,有时即使盘中出现急跌,但很快就能从容收回,走势较为自信的原因了吧。

  预计周三股指看涨。因此请关注强势板块的动向。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