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热点无序 反弹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4:45 新浪财经

大盘热点无序反弹一波三折

  经历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引发的震荡之后,市场再度回归前期多空对峙但多方占优的格局。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多数权重股处于相对低位,或者有基本面利好因素支持股价创新高,昨天支撑大盘探底回升的主要动力就是双双创出新高的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民生为代表的银行股。尽管今天银行股出现分化,但是在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回落的背景下,中国石化、中国航空等可能受益的石化航空类个股联袂启动,取代银行股成为推动大盘上攻的主导力量。但除此之外,市场并未涌现出其他的具有明显板块联动效应的热点,这也是近期深成指表现弱于沪指的主要原因。

  下午开盘后,除早盘表现强劲的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和GST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组股外,早间活跃的G太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涨停,带动了建材板块走强,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G玻纤等大涨,G金宇、G天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也极为活跃。但表现最突出的还是科技股。G梅林突然快速放量涨停,封死涨停板,G苏长电、G法拉等也表现活跃,使得大盘维持了强势。下午两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8.72点,报收1693.69点,成交146.1亿元,深成指上涨19.38点,报收4155.02点,成交78.4亿元,科技股除G梅林涨停外,其余涨幅不大,而且冲高后出现波动,说明目前其热点凝聚力依然不强,市场热点缺乏延续性是大盘难以持续反弹的主要原因,预计后市将维持震荡盘升格局,1700点整数关口可能有较大阻力,大盘难免出现震荡,不宜追高。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