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股整体上涨 指数挑战千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4:27 新浪财经

大盘股整体上涨指数挑战千七

  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证实工行将在年底前上市,中国工商银行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简称IPO),中国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一位高层官员表示,中国工商银行计划在10月底前在上海市场发行204亿股A股,同时在香港市场发行不超过407亿股H股。这说明目前A股市场作为主板市场的地位将大大加强,而内地证券市场重新恢复新股上市,香港被边缘化的忧虑和讨论又再出现;近期瑞信董事总经理陈昌华指出,相信国企股在两地上市的趋势下,内地股市的市值在未来五年将会超过香港,这将彻底扭转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处境,以及在国际投资者对内地证券市场的观感,意义深远。陈昌华说,过去几年香港股市的风光将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将是内地股市市值的高速膨胀。内地股市的市值将在未来五年增加一倍,并超越香港。另外,在A股股改大局已定之后,B股问题的解决将提上议事日程。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管理层尚未明确B股市场的改革时间表,但已经成立相关部门专门研究B股市场的改革问题,而且已经明确指出B股上市公司不存在股改的问题,在当前的环境下,管理层比较主流的观点是B股市场向A股市场并轨。这将对目前日益被边缘化的B股市场将是一个重大利好,投资者可中线关注目前B股的投资价值。最后,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指出,股指期货推出没有时间表 ,关键是如何稳妥、逐步地创造条件,使股指期货在平稳安全的情况下推出。不过目前大盘股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明年一旦推出指数期货,则大盘蓝筹股和指标股将可能出现重大机会。 今日大盘在指标股和大盘蓝筹股整体上涨的带动下出现了大幅上涨行情,指数一举突破了1680点压力区,国航、中石化、

  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股均超过3%以上,并位居涨幅前列,尽管今日其他热点表现并不突出,但由于这些大盘股上涨对股指形成了较为直接的推动作用,因此指数出现了较有力度上涨行情,不过尽管今日指数上涨幅度较大,但仍有近500家个股出现了下跌行情,个股出现了一定的分化行情,今日早盘成交量不到100亿,显示目前量能仍显不足,后市在1700点区域可能面临一定的震荡和补量行情。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