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正财经:指标股护盘股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47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指标股护盘股指创新高

  周二大盘继续挑高前行。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75点和4134点开盘后,震荡上行,最高冲到1691点和4158点附近。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调整,收复了九月七日上周四的失地。上证指以1691点收出一根中阳线,站稳5日均线向上冲击。成交量有所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189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在周一举行的中国企业高峰会“中国资本市场:何去何从”分论坛上,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目前的现状,屠光绍总结为8个字:成绩不小,问题不少。所谓“成绩不小”,是指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十几年,重要的是通过资本市场的发展,不断完善市场经济各个方面,包括法律制度、产权制度、企业制度,以至于文化制度。所谓“问题不少”,是指相对于成熟市场来讲中国资本市场还存在很多方面的问题。“确实,过去还要管指数,现在指数我们好像管不了,我们也没有管。”

  我们注意到,屠光绍副主席所做的表态,已经点明了目前市场的核心:发展。无论是多大的困难,无论是多么好的前景,都需要通过发展来实现。而发展的首要就是制度的发展,通过制度的建立来寻求市场的突破,进而获得文化层面的认同。在这种土壤中生长的树木,才能根深叶茂,才能“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这样的环境中运行的市场,长期走牛就不奇怪,常出牛股就不困难。

  盘面上,尽管股指上涨较多,但个股走势不温不火,涨停和跌停的都较少,呈现边走边看的走势。几大指标股纷纷上行,带动了股指进一步的走强。从热点来看,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继续被封住涨停,而复牌的G股GST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复权涨幅接近30%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ST板块的走强。同时上海本地股也有不错表现,G嘉宝、G复华均表现活跃,另外,一批券商概念股在广发借壳上市的消息公布后表现活跃,G熬东开盘后即封住涨停,而G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G华茂(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早盘均出现了高开之势。

  短线来看,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