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管理层是否第二次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10 新浪财经

管理层是否第二次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提要:周一媒体管理层力挺滨海区域利好政策,这是否又是帮助主力卖拐呢?

  博弈分析:

  一、主力和政策的博弈:

  1)滨海利好是否是管理层配合主力的烟幕?9月9日,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金融改革创新高峰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负责人共同表态,将大力支持天津滨海新区金融综合配套改革。天津市市长戴相龙透露,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努力,综合配套改革的总体方案已于9月7日上报国务院,经批准后将尽快实施。管理层的滨海利好,又刺激了滨海股票的上涨,但是本人怀疑这是管理层在拉托和作秀!这种怀疑是基于以下几个原因:理由之一:一是滨海概念对主力后续行情推动已经没有价值:滨海概念是在今年四五月份在大盘低迷情况下御用资金推出的活跃市场的板块,在市场已经充分活跃之后,北京和奥运板块已经取代了它的位置,对主力后续行情没有任何帮助,反而能够分流资金;理由之二是:主力资金已经没有后续操作激情:在滨海板块几个龙头的引导之下,该板块已经挖掘不动了,经历几个政策引导,基本上主力已经到了阶段性派发阶段,见光死是该板块的宿命,何况那么大隆重的场面?理由之三,那就是进驻该板块的资金撤离另有目的。回想管理层这招和前期掩护机械板块主力撤离是一个手法,真是老土。

  2)管理层的意图所为?本次管理层在利用政策帮助主力从滨海股票撤退,这是什么目的呢?对此,主要对管理层前提的行为稍加分析,就可以看出其真实用意!管理层在2006年8月29日突然推出关于工程机械板块的利好,引发机械板块的突发性上涨,然后暴跌完事;导致工程机械板块自那以后普遍暴跌25%以上。当时,本栏目就指出,这是管理层在调动资金呵护中国银行的上市软着陆的政策行为,而当时重机构囤积在工程机械板块的资金太深,无法出局,所以产生了机构和政策之间的利益交换;本次也是一样,滨海板块由于目前阶段对主导行情发展已经没有太大用处,论板块既不能比奥运和北京板块,也不能比房地产板块,所以管理层要配合主力把囤积在该板块的资金调出来,其最大目的,就是要准备申购工行了,这才是管理层的良苦用心!所以对待滨海板块,要把握卖点!

  二、主力资金博弈:

  今日的市场博弈表现为管理层和市场中小机构博弈。管理层由于要准备备战中行,所以开始集中资金。这表现为有色金属板块的下跌和天津板块的拉升。由于天津板块在目前的环境下起不到主流热点的带头作用,而且后续拉升基本上题材和力度都处在阶段性的高点,所以管理层制造利好来诱导中小投资者接盘,该部分资金的出局估计是为工行的上市进行准备,而有色金属板块只是一个掩护主流热点的工具,前期有色的上涨是为了配合和掩护主力对真的龙头板块进行建仓,目前已经非常明朗,那就是金融和地产,那么有色资金也开始出局,这里面有部分御用资金也为工行上市进行准备。所以目前管理层的一切消息都是在配合工行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是主流趋势,建议对优质筹码进行锁定

  四、盘面X光

  周二指数振荡攀升,上摸1674――1680点以上较大概率较大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机会板块预期:

  周二预期有三大板块活跃度超过大盘:房地产,钢铁和中小板块中的部分股票

  市场风险点:目前市场资金逐步向整体上市和注入优质资产的股票靠拢,防止持股边缘化是当务之急

  保护措施: 建议适量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