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土地风暴席卷市场 龙头被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6:00 新浪财经

土地风暴席卷市场龙头被受追捧

  相关信息:

  9月5日,《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发布,这一政策迅速被业界解读为国家一系列土地新政中的最高指令,也意味着国家对于土地调控的坚决态度。甘藏春日前表示,受土地新政影响,"地价总水平将增长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据新华社电在国务院上周发出土地追加令后,中国的土地价格预计将提高近50%。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甘藏春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这一预测。

  同时,央行今年4月27日、8月18日两次加息对

房地产商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开发商的开发贷款一般都在1年以上,根据业内人士测算,加息后房地产开发贷款利率平均提高0.36个百分点,高于今年4月27日0.27个百分点的幅度,也就是说开发商开发贷款的利息将比4月末以前增加63%。

  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间接融资渠道将受到很大抑制,不仅融资难度加大,而且融资成本也会提高较多。分析人士表示,资金实力成为开发商优胜劣汰的主要利器,开发商和开发商之间的竞争将越来越集中于资金实力的较量。优质上市公司将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那些已经或即将通过增发、发行可转债等方式融资的上市公司的资金优势将是他们在行业“洗牌”中最终胜出的重要保障。

  重点个股:

  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公司新增项目36个,按权益计算面积567万平方米。截止报告期末,按权益计算规划项目面积总计1565万平方米。2006年度列入计划的开发项目71个,计划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约410万平方米和332万平方米,比05年分别约同比增长58%和53%,并将新增土地储备1000万平米。形成了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域为主,以其他区域经济中心城市武汉、成都为辅的“3+X”跨地域布局。自2006年4月25日以来,共获7个新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合计147万平方米。

  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4):公司目前土地储备丰富,06年8月公司可转债募集时披露公司土地储备总量(包括在建项目)近340万平米,拥有出租物业可出租总面积52.37万平米,综合平均出租率常年保持在85%以上;05年公司在全国9个城市进行房地产开发,在建和拟建项目建筑面积404万平方米,持有出租物业增长到44.55万平方米;新增拟开发项目建筑面积27.59万平方米;每股土地储备居业内前茅,按2年左右的开发期,可保证公司未来5年以上的开发需求。06年将有9个房地产项目进入销售,并将在国内9个城市开发22个项目,总开工面积达到170万平方米。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