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板块轮吵 投资者不妨与主力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板块轮吵投资者不妨与主力共舞

  地产股酝酿新升浪

  本周我们比较看好房地产板块。原因是:从8月初以来大盘就反复几次炒作房地产板块,市场认同感比较高;在上周三地产利空政策打击下已进行了相当的调整,为进一步上升创造了良好的技术条件和上升空间;有重要利空,令市场人士不敢买入。从博弈的角度看,其调整就比较充分,低位买入者也很少,完全符合主力选股的原则;上周五龙头股G中粮地、保利地产有比较明显的启动迹象,标志着房地产板块的短期调整基本到位,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即将开始。(广州万隆)

  奥运世博遥相呼应

  最近奥运板块如火如荼,而该板块中涨幅最大的

股票既不是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不是G城建,而是G北巴,其在不显山不露水间上涨幅度已高达213%,成为奥运板块当之无愧的龙头。G北巴能有如此突出的表现,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行业的独特性,二是票价改革。而在上海也有同样题材的个股与其遥相呼应(如G申地铁),有望重演G北巴传奇。(银河证券 许晓?)

  F1催生市场新热点

  F1大奖赛即将于10月1日在上海拉开战幕,其影响力与爆炸性可与奥运会相媲美,是2008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吸引世界眼球的体育焦点赛事之一。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预期下,北京地产股由于奥运会而风光无限,而机构投资者一致认为上海地产股价值被严重低估,即将到来的F1赛事有望引爆上海本地的地产股,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其中。(国泰君安)

  龙头+低价=崛起

  随着QFII的投资队伍越来越庞大,国外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正逐步渗入A股市场,投资行业龙头、投资有国际地位的龙头企业、寻找朝阳产业中被低估的品种,这种国际化的投资风格近期已在股市逐渐体现。新增大资金明显把已做大做强的上市公司作为首选投资目标。跟随主流投资方向,才能更快地获取利润。投资者可深入挖掘还未大涨的世界级行业龙头企业股,尤其是业绩高增长有保障、股价仍然低廉的个股,无疑将成为各路资金下一个争抢的目标。(越声理财 向 进)

  奥运题材仍处预热阶段

  北京奥运板块的整体走强,说明越来越多的资金正在以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市场的投资机会。2008年北京奥运显然是一个中长期必然爆发的最大的一个投资主题之一,并且这一热点在奥运前将是市场始终不会消失的热门题材。尽管目前北京地产股在涨时领涨、跌时领跌,但这也只说明炒作还停留在游资试探阶段,只是一种预热,长线大行情则将在机构大规模接手之后展开。(广州证券)

  中线看好烟气脱硫

  近段时间被主力持续反复攻击的中线品种都是符合国家未来产业政策扶持的品种,脱硫环保三剑客中G龙净和G菲达无疑是当前市场上难得的强势股。据预测,未来4年烟气脱硫的市场规模将达到惊人的600亿,而在二级市场上能够分享这块蛋糕的,却仅仅只有6、7家上市公司,主流资金正对烟气脱硫品种进行有计划的中线建仓,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其中的“漏网之鱼”。(财富证券 彭焱?)

  工程机械大受青睐

  工程机械主要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基础建设和房地产项目,对投资项目具有高度敏感性,当固定资产增长幅度上升时,工程机械销售收入增长往往会超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而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开始下降时,工程机械增长下降也快于固定资产下降幅度。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成为自1995年以来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最高纪录,因此工程机械行业也展现出了极快的增长数据。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也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关注,QFII在第二季度对机械股进行了大幅增仓,投资者也不妨与主力共舞。(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能源有望再度爆发

  热点轮番炒作,主力做多气氛浓厚。上周五前期新能源龙头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大涨8%,从而刺激了新能源品种的再度走强。新能源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扶持,根据国家经贸委等规划,今后我国将大力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地热、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新能源板块中,部分涨幅偏小的品种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天同证券 张 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