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经济指标本周密集公布 宜轻仓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41 每日经济新闻

经济指标本周密集公布宜轻仓观望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沪综指涨31点收1668点,深综指涨2点收417.7点,个股涨跌较为无序,指标股对大盘影响越来越明显,如上周复牌的中石化造成指数暴涨后暴跌。

  前期调控方抽紧资金的努力正在慢慢出尽,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稳步爬升并已尽数收复加息暴跌缺口,其中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两周低点,显然市场资金面渐渐充裕。后市要么加大抽资,要么多发些行政调控的条文,持地产股的朋友应有心理准备。

  上周五上午10时,我国8月PPI同比值公布为涨3.4%,低于广泛预期的3.6%,属股市利多。今日上午10时将公布通胀指针CPI,本周还将陆续公布外贸顺差、货币供应、储蓄额、FDI等重要数据。我国通胀率自2005年4月份以来从未超过2%,而GDP高达10%,这属于奇迹,所以只要CPI不太离谱,低息舆论环境一时改不了,对股市略有利多。

  美元连涨几天,人民币上周五才终于有了反应,当天贬值75点至7.9485。亚太经合组织(APEC)21个成员财长在越南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呼吁“更具弹性的

汇率机制”。

  美元上周大涨是因为又有些支持升息的数据,主要是二季度美国劳工成本增长高于预测,而美国经济中占主导的服务业扩张稳健。不过,这种对美元上涨的解释有点牵强,所以也有许多汇商称美元之所以涨是因为空头持仓太多,所以出现了技术性回补。

  本周二晚间美国将公布7月贸易赤字数据,周末将公布CPI,相信届时美元多空应能决出胜负,不再如上周般模糊。

  外围方面,美股上周冲高回落,全周累计小跌,但上周五上涨,一般会波及今日恒指。上周五油价跌破67美元/桶,金价惨跌,铜价大跌,糖价和豆类止跌回升,棉价大跌,小麦则高位横盘。对沪股指数影响最大的是有色金属股,预计此类板块至少今日将跌。

  SGX新华A50即月期指在已交易了的四天内的前三天成交渐次递减,至周四仅有64手,但周五放大至189手,但绝对成交量仍极稀疏。价位方面,上市四天基本同步于我国A股。SGX行为或多或少会加速我国300期指更早推出,投资者现在就应考量此事。

  本周经济指标密集发布,股指将受不可测影响,因扩容无法久忍,故一般而言,本周A股可能略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