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挑战千七钢铁权证突破脱缰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8:38 新浪财经

挑战千七钢铁权证突破脱缰而出

  北京首放

  强大研究实力、超前战略视点、深度市场调研,保证首放屡屡把握住市场重大机会,北京首放在2005年7月18日、今年7月13日、8月31日、9月1日反复指出重大投资机会的北京股全面大涨,出现近十只个股的大面积涨停,众多北京股涨幅在7%之上,几十只北京股涨幅在5%之上,而北京股概念权证首创权证更是大涨53%!此外,8月25日点轴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再创新高、大涨12%,投资者全线获利;周一点万华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上涨近9%。

  本周围绕中石化复牌,市场出现了四阳夹一阴的平稳走势,尽管股指波浪不惊,但北京股、权证、地产、新上市新股四大热点走势,成为中石化之外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权证在异军突起后的分化走势,牵动着众多短线投资者的神经,在作好安全防范的前提下,其中局部短线机会仍然值得研究。

  一、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权证短期辉煌过后,两极分化中短线机会向局部

  价值型钢铁认购权证集中。

  本周中石化如何复牌成为部分机构操作依据,有部分机构明显借中石化复牌在1670点上方减仓,这些资金在股指重新回落后才有可能将重新入场。而一些有护盘任务的“国家队”大机构,为维护股指稳定,为中石化平稳股改, 同时也是创造一个迎接工行发行的良好氛围,在银行等权重股稳健作多,成为支撑本周大盘不跌的关键力量。鉴于中石化和银行股的强势,下周大盘不排除仍会有下幅惯性上攻的可能,但是,多空分歧加大是难以回避的现实。

  权证在本周国电认购权证上市后连续两个涨停,首创认购权证借北京概念两个交易日大涨53%,包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3个交易日上涨31.3%,权证短线超强品种的再度涌现,吸引部分短线热钱重新云集权证市场,权证轮动炒作热情被有效激活。考虑到国电权证在过度投机之后,中期价值回归过程漫长,深能认沽权证随着到期日的逐步临近,权证两极分化走势不可避免。在这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之中,随着真正价值突出的强势权证的水落石出,比如钢铁认购权证中的鞍钢认购权证。从弱势权证撤出的热钱,显然会更为集中的攻击价值型强势权证,从而使权证的短线投资机会更为集中和明确。

  二、钢铁股具有较高的并购价值使钢铁认购权证蕴藏丰富战机。

  在当今全球经济趋于下降,周期性的股市更加波动,而且周期性的分散的钢铁业动荡更加剧烈,在此背景之下,钢铁业的并购重组也将会更加进一步发展。从国内的角度来看,主要的钢铁企业都是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钢铁行业的上市公司最具行业代表性。由于行业景气下降,公司业绩下滑,但市场对此的过度反映,使股价基本都在净资产之下,特别是钢铁股股改后的市净率平均只有0.8 倍左右,而且由于前两年钢铁行业盈利状况很好,大部分钢铁企业都想方设法做实了净资产。目前上市公司的吨钢市值要远远低于实际吨钢的投资额(实际吨钢投资额在4000 元左右)。从钢铁上市公司来看,以目前的市净率和吨钢市值来说,是极具购并投资价值的。米塔尔收购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和阿赛勒收购莱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的价格都是在净资产的基础上溢价15%,即收购PB 为1.15 倍。而国外企业收购PB 已达到1.5 倍。而从目前二级市场的股价来看钢铁上市公司中期普遍被低估,这也正是钢铁股的投资价值之所在。而且随着我国证券市场全流通时代的到来,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流动、融合将越来越多,购并价值将逐步体现在股价之中,相应钢铁股潜在的爆炸性战机值得投资者留意。

  三、正股多重亮点引爆鞍钢认购权证强力上攻。

  从G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G包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引发首创认大涨53%,包钢认购权证上涨31.3%,显示看好正股在适当时机就买入其认购权证已经成为投资者的共识,今年以来的众多牛势权证品种均符合此规律。实战出击鞍钢认购权证(030001):其正股有三大亮点支持中线走强,第一,公告称三季度业绩将增长150%—200%,收购鞍钢新钢铁公司股权,收购效应对今年业绩上将逐步体现。第二,集团铁精矿自给率达85%,产品成本优势突出,尤其是H股股价与A股股价折价率接近20%,价值低估较为严重,存在随时可能产生报复性价值回归动能。第三,QFII、基金等机构的重仓股,中线投资价值较为突出。而鞍钢认购权证上市以来走势相当独立,大资金潜伏其中较为明显;走势上5日、10日、30日均线即将同半年线形成黄金交叉,而3阳盖两阴的K线组合,显示强有力大突破随时可能脱缰而出。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多空分歧加大剧烈震荡背景下,适合激进型投资者盘中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