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九月多头主力三大作战集团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08 新浪财经

九月多头主力三大作战集团全攻略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目前政治局势给股市注入了重大的活力和机会,对此是我们跑赢大盘的关键。由于篇幅有限,这里本栏目只列举三大机会所在。

  博弈预期,博弈元素

  博弈分析:

  一、主力和政策的博弈:

  1)大限逼迫券商概念股票抢壳忙:今年可以说是国内券商命运的转折点,整改清除不规范运作券商的最后大限是10月31日。证券公司高管清楚认识到,要么做大,要么被收购。这个背景下,借壳上市就理所当然,与此相关股票也都鸡犬升天。7月初,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表示券商上市必须提速。此前,证监会机构部负责人进一步表示,证监会继续鼓励一批优秀券商着手IPO、借壳上市的工作。这表明监管层已发出支持证券公司上市的信号。谁能够早一步登陆资本市场,谁就能够在证券业竞争中抢占一席之地,这样的诱惑,不可阻挡。以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其上市前,与长江证券的规模和实力相当,而在上市、扩张之后,其净资本已经达到40多亿元,日前向中国人寿股份和中国人寿集团定向增发完成后,净资本由40.9亿元增加到87.3亿元,增幅达到了113%。由此,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净资产和净资本均列行业第一。这对于没有上市融资的券商是极大诱惑,在A股市场拥有自己资本平台的计划,就摆上了许多券商高层的案头。尽管券商拥有IPO和借壳上市的两大选择,但借壳似乎成了大多数券商的首选,究其原因,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对于大部分证券公司来说,IPO的门槛真的太高,至少最近3年持续盈利的条款大部分券商是过不去的。所以券商借壳上市概念股票将是券商主攻的重点。

  2)人民币急速升值促进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持续走强:目前人民币接连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而且因为内外因素将要加速度升值!短期是因为四大因素所致;因素之一, 美国新财长即将访华,必定对人民币施压。美国新任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将于本月进行首次访华活动,预计敦促中国进一步加强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放宽金融业对外资银行的限制;因素之二: 美对华汇率报复案即将表决:美国两位“鹰派”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于2003年提出一项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提案,该提案要求中国进行汇率改革,否则将对中国商品征收27.5%的关税。后来因种种原因,两人四次推迟对该提案的表决。但今年9月29日将是这一提案付诸表决的最后日期,9月29日是这一方案的表决的最后期限,这一提案如果获得通过,中美之间势必会发生一场贸易战。因素之三算:金融市场全面开放大限将至。今年11月20日是中国加入WTO五周年,依照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中国将于12月11日以后全面开放金融市场,允许外国金融企业全面加入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业的竞争,在中国营业的所有银行机构都将获得许可,可以在全国的所有地方经营任何货币的业务。目前中国本地银行和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银行都在积极准备迎接这一机会。尽管人民币升值和金融市场开放并无必然联系,但是金融市场全面开放会影响人民币汇率和远期外汇市场上。因素之四:外汇储备再度激增人民币升值内在压力。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近日《关于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透露,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外汇储备是9545亿美元,央行公布,今年上半年外汇储备9411亿美元,由此推算,7月的外储增加额为134亿美元。按照这样的速度,今年外汇储备会跨国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快速增长导致人民币升值的内在压力也大大增加。在这种大的宏观背景下,金融和地产板块持续走强是有很强烈预期的。

  二、主力资金博弈:

  目前的市场博弈主要是国内的大资金,包括基金券商和保险等等和QFII等外资的博弈。目前指数之所以振荡下不来,主要是众多机构在抢夺指标股票有关系,目前得到的最精确消息,QFII正在大举介入A50样本股。在新A50指数期货的首批样本股中,半年报显示,QFII已经为未来指数期货做好了准备,而基金确出现减仓,而国内指数期货推出的时候基金,回 补将成大势所趋。新A50指数期货的推出已经对国内A股的股价造成了重大影响,加上国内的指数期货即将推出,为了争取未来在股指期货中更大的话语权,国内基金面临重新在深沪300指数布局抢夺话语权的尴尬局面。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是主流趋势,建议对优质筹码进行锁定

  四、盘面X光:

  周一指数振荡较大,下探1650区域然后回升的概率较大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机会板块预期:

  周一新能源(包括节能环保)和部分医药板块较为活跃。

  市场风险点:目前市场资金逐步向整体上市和注入优质资产的股票靠拢,防止持股边缘化是当务之急

  保护措施: 建议适量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