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只能上涨不能下跌 多方主力没有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3:45 新浪财经

只能上涨不能下跌多方主力没有选择

  在中国石化高调复牌的大背景下,股指没有走出预期的震荡上冲格局,而是出现了冲高回落。从周四全天的市场表现不难看出,在资金面没有及时配合的前提下市场上冲缺乏主流热点的支持,从而浪费了一次非常好的震荡活跃的机会。周四收盘之后股指在1650点附近再度得到支撑,尽管收出阴线,但由于盘中创出近期反弹的新高,因此目前市场依然保持在上升趋势中。从趋势形态上分析,只有周五走出震荡向上,并且收盘收在1653点之上才可以保持上攻趋势,因此周五对于多方主力而言将是十分严峻的考验。消息面上,周五早盘推出金融期货交易所已经设立,此次股指期货也有望在近期推出,而这将对盘中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产生较大的影响,同时也将对大盘权重类个股的市场战略地位产生相对积极的影响。相信随着股指期货产品的推出,市场中权重类个股的活跃程度将会提高,在300指数期货推出之后,相关个股的股价波动将影响到的就不仅仅是介入其中的投资者这么简单了。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的角度分析,周四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245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对盘中22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在周四出现震荡下跌之后盘中做多动量出现快速聚集,如果周五早盘股指出现持续盘弱,则盘中做多动量将进一步加大,提示关注午盘后系统的底方数量。由于系统发出245支个股面临反弹压力的提示,因此预计周五盘中股指将出现震荡反弹。从系统的短期信号图与中期信号图上分析,系统对股指依然给出了上升趋势的确认信号,这提示尽管股指周四走弱但依然还有震荡上冲的要求。周五早盘上升价格趋势线收在1661。19点,这已经对周五多方主力的操作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在周四出现震荡盘弱之后,多方主力面临的选择并不多。

  从盘中个股方面分析,周四盘中所有前期强势股板块都走出了震荡盘弱的表现,其中石化板块、新

能源板块、
数字电视
板块、传媒娱乐板块都出现了整体下跌,这种表现将短线资金操作积极性再度浇灭。在盘中热点无法持续活跃之后,市场中短线资金将停止交易的步伐等待新热点的出现,而这将直接影响到市场整体的活跃水平。提示投资者关注上述前期强势个股的近期表现,如果此类个股无法走出强势反弹,则短线操作需要更加小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