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消息面上利多 股指开始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2:03 新浪财经

消息面上利多股指开始反攻

  周五大盘没有延续周四的下行走势,而是微微将头探出水面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顺便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59点和4115点跳空高开后,逐波下行,最高到1667点和4140点附近。盘中给人的总体感觉是震荡中前行。上证指以1668点收出一根阳线,重新沿5日均线行走。成交量有所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138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今天有好几条重要的消息,但是限于篇幅不可能一一展开分析了,以后有机会再进行深度点评。一是今日出版的《金融时报》说,根据国务院相关指导意见,天津已经确定部分金融改革创新内容,包括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在津综合经营,开展资本项下人民币可兑换试点,开办离岸金融业务等。中国人民银行是该报的主管部门。二是多位市场人士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中国金融期交所将提前至今天挂牌,证监会领导以及全球最大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及欧洲期交所均将派代表出席仪式。位于浦东期货大厦的金融期交所是我国第一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肩负着推出我国第一个指数期货、改变股市没有做空机制的重任,这也是该交易所备受瞩目的重要原因。目前,该所第一个推出的指数期货已基本确定以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为标的。

  我们注意到,这两条消息所产生的广泛效应是巨大的,都是从制度层面打开了新一轮金融领域加快发展的大门,大门一旦打开就等于打开了新一片天地、新的市场,而新的开放风气对于目前的深沪股市将起到助推作用,禀承了管理层高举的用制度来建立牛市,用业绩来巩固牛市的思路。投资者们可以用心体验。

  盘面上,个股走势不温不火,涨停和跌停的都少见,一般投资者很难从一片静静的表象中看出主力资金太多的冲高意愿。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未股改股及G中大、G长钢、G南天等个股涨幅居前,ST磁卡、ST道博、ST博讯(资讯 行情 论坛)、ST亚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ST个股涨幅较大,权重股全面翻红,有利于大盘走强。

  短线来看,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