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期货准备就绪 市场面临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57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准备就绪市场面临变革

  周四在中石化复牌的带动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明显高开,但随后逐波回落,尾盘略有反弹,最终以小阴线收盘,成交量继续萎缩,盘中普跌迹象明显。三大报发布了金融期交易所挂牌的消息,由于金融期交所的交易标的将是深沪300股指期货,该消息的发布预示市场期盼已久的股指期货推出已为时不远。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极大的改变目前市场的投资格局,基金将不再“抱团取暖”,机构博弈也将更为激烈,个股的估值面临重新定位,而为了争夺更多的话语全,大盘蓝筹股将成为市场更为关注的对象。对于中小散户投资者,投资难度会有所加大,投资策略也将发生一定的改变。

  从市场面来看,房地产股重起风云,G中大、G深南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地产股领涨房地产板块,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G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线房地产股也涨幅居前。次新股今日表现也较为突出,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江山化工等个股都有不错的涨幅;另外,水泥板块今日异军突起,G太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海螺(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十分活跃。

  我们认为,今日市场在房地产股的带动下,表现较为强势,但面对1680点一带的密集成交区,缺乏大盘蓝筹股的推动很难有效突破。后市股指仍将反复震荡,更多的投资机会将在个股中产生,因此,投资者短线可选择质地较好、估值偏低的个股适当介入。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