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多空博弈剧烈 下一根稻草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50 新浪财经

多空博弈剧烈下一根稻草是谁

  【作者:文国庆】

  周四,A股市场在震荡中一路下行。盘面上个股普跌,前期热点明显退潮,成交有所萎缩,市场再一次面临调整压力。

  今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它以近6%的涨幅开盘后,随即展开横盘震荡,与此相伴,石化系个股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盘中,中石化换手率超过5%,市场对其后期走势仍有较大的分歧。

  此前,市场曾对中国石化的复牌抱有良好预期,期待着在它的带动下,股指能重返千七,无奈事与愿违。客观地说,仅从中石化本身的走势来看,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股改效应",复牌后3.91%的涨幅,与其A股停牌期间H股在香港市场的涨幅基本相当,投资者并没有因为其股改而给与特别优待,也不曾给与歧视。但是它的复牌还是引发了市场的下跌。应当说,今日市场的下跌并非中石化的罪过,只是有很多短线资金早有预谋,选择中石化复牌之日有利的指数环境进行派发,最终导致了今日A股的普跌。应当说,今日大盘的回落,反映了市场内在的调整要求,与中石化本身无关。甚至可以说,中石化的上涨明显减缓了市场的下跌幅度,而明天市场的涨跌,将能更确切地反映市场真实的供求关系。

  明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H股即将招股,届时香港市场及A股市场的银行股,尤其是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会有怎样的表现,对于大盘的走势将是更为严峻的考验。相比较而言,尽管中国石化复出使大盘明显回落,但它还不是那根致命的稻草。

  在日前召开的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中,明确了综合治理工作的时间表。综合近期发布的一系列制度完善性举措,将为市场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但短期内市场似乎并不能得益于这些政策的扶持而现强势。

  9月11日,证监会发审委将召开第35次会议,届时将有两家公司接受首发审核,同时这也意味着监管层的新股发行开闸在即,可以说,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最为敏感的时期。随着工行IPO的临近,场内外资金的博弈会更为剧烈,市场能不能挺过这一关,很快就会见分晓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