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乌云盖顶重蹈覆辙压力骤增震荡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乌云盖顶重蹈覆辙压力骤增震荡依旧

  万众瞩目的中石化在停牌半个多月之后,周四高调亮相,早盘高开5.86%,随后震荡回落,收盘仅涨3.91%,正如我们昨天明确指出的,中石化复牌走势与中国银行上市当日的走势以及大盘的走势如出一辙。中石化的一步到位,高开回落加高换手率,意味着大盘后市将面临巨大的调整压力,短期仍有调整要求。

  复牌克隆中行走势

  此前市场普遍对中国石化复牌有较高预期,所以昨日我们特别提醒投资者,要警惕预期兑现后的高开低走。果然中石化复牌走势与中行上市当日的走势惊人地相似。

  周四中国石化跳空高开5.86%开盘,符合市场预期,随后该股快速回落,在小幅反弹后呈逐步下跌的走势,短线获利盘大多选择出局观望,个股普跌,上涨个股数量一度不到9%,大盘逐波下行,盘中虽然在1660点附近出现反弹,但力度极为有限,并引发了更为迅猛的杀跌,沪指一度跌破5日均线,但随着短线做空动能释放,个股活跃度回升,沪指还是回升到5日均线之上。两市累计成交274.2亿元,同比明显萎缩。

  热点散乱普跌出现

  在昨日盘面中,热点极为凌乱,个股活跃度大幅降低,两市只有一只个股处于涨停,好在尚无跌停的品种。绝大多数个股出现调整行情,早盘沪市甚至不到80只个股上涨,而深市涨跌比高达1:10,同时前期的热点也都偃旗息鼓。中石化复牌导致为迎接中石化预热炒作的中石化系个股因预期兑现而大跌,引发了市场恐慌;

房地产板块受到
宏观调控
的打击,继续呈现调整,但显现出一定的抗跌迹象;前日涨幅前列的有色金属个股则出现大幅调整行情,仅有G弛宏等少数品种尚能维持着涨势;奥运题材在前期快速拉升之后仍在回调过程中。市场一时热点难寻。

  压力骤增震荡依旧

  中石化复牌股指上摸1683.89点后,个股普跌使得大盘呈现“乌云盖顶”,由于连续上涨之后,在1680点之上多方明显处于谨慎状态,见高兑现获利筹码成为操作主流,短线股指向上较难,今日又逢周五,大盘弱市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而从7月5日中行上市走势看,当日高点成为短期头部,此次中石化复牌创出的1683.89点会否成为短期高点值得高度关注。而深成指短线已经构筑小圆弧顶形态,目前股指正好运行到颈线位的关键时刻,压力骤增,如果下破则阶段性高点可能形成。但从沪市运行态势分析,目前箱体震荡格局依然没有打破。昨日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0.93点,如果剔除中石化复牌拉动股指上涨近10个点,实际股指已经跌至1650点附近,再向下就是已经经受过一次考验的中箱底1630点,故短线继续下跌的空间也不是太大。

  分析人士认为,指数在短期内将重新考验1650点区域的前期支撑,不排除有回抽60日均线的可能。操作上,继续保持观望为宜。 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