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市调整 黑马基金要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7月到9月,股市调整,基金净值也犹如过山车一样,呼啦啦俯冲下去,10%的收益就没了,又轰隆隆冲上来,10%又失而复得。

  这样折腾,尽管净值增减最后基本上打个平手,但一跌一涨,短线介入机会也就出现了。

  不过,这只适合对短线操作有一定基础的投资者。如果您顾不上留心股市涨跌,最好还是一直放在那里。

  这两个月也考验了基金在调整市道下的硬功。专家称,在近期反弹中净值增幅较快的基金,下半年有成为黑马的潜力。

  7月,仿佛过山车轨道的顶峰,把基金在前后两段时间的表现截成了两段——之前单位净值开足马力往上冲,之后就在上下颠簸中折腾。众多基金持有人开始困惑——上半年涨势如虹的基金,怎么一下就疲软了呢?

  其实,

股票型基金的实质相同,但操作风格却大不同,最终的差异也相当之大。7月初股市的大跌,正好充当了一次基金的试金石。能在近期股市大跌中领跑的基金,有望在下半年成为黑马。

  首轮PK 越强势跌得越猛

  PK日期:7月5日~8月7日

  股市自7月5日见顶1757点之后,调整时间超过了一个月,上证指数从7月5日下跌到8月7日,最大跌幅达11.95%。正是这段较为迅猛的大跌,使得股票型基金的净值迅速缩水。

  本报统计数据显示,7月5日~8月7日,股票型(包括偏股型)基金净值全线下跌,易方达策略成长累计净值跌幅达14.32%,易方达成长跌幅达13.06%,景顺

长城内需增长达12.14%……

  其中,上半年涨势最猛的基金大多处于跌幅榜前列。比如华夏大盘基金跌幅达到了10.36%,大成精选增值跌幅为11.39%,中国优势跌幅达到了11.57%,广发聚丰达到了10.94%。

  专家点评:基金在股市下跌中的表现揭示了这样一个问题——一旦股市转势,短线完全可以减仓。因为暴涨之后的股市往往会暴跌,这意味着任何股票型基金都难以幸免,此时减仓,支付的手续费自然要比净值损失低得多。

  特别要提醒的是,对于前期最强势的基金尤其要注意减持,因为这些基金手中的股票跌得最快,净值的损失也会最大。

  次轮PK 反弹频出黑马

  PK日期:8月7日~9月6日

  8月7日之后,基金净值又出现了戏剧性场面——股票型基金全线上扬。

  与之前的下跌相比,涨幅居前的基金却出现了不少“黑马”。统计数据显示,以8月7日至9月6日进行排名,涨幅第一为长信金利趋势,累计净值涨幅为13.22%,国泰金马稳健涨幅为10.95%,中信红利精选为10.92%……总之,大都是一些上半年不怎么显山露水的角色。

  不过,生面孔也有章可循——看看这些股票7月5日到8月7日的表现:长信金利趋势,期间涨幅高达13.22%,但前期跌幅也有11.69%;涨幅居前的国泰金马基金、中信红利基金前期的跌幅也分别达8.56%和6.71%。

  专家点评:乍一看,可能得出前期跌幅大反弹力度就大的结论,但事实并非如此。由于前期强势基金净值损失相对较大,一旦市场转势,总会有一个调整持股的过程,要马上“缓过气”来有些困难。

  不过,一旦市场出现大跌,特别是介入累计净值迅速下跌10%的基金,不仅相对安全,往往也有不小的收益。

  总PK 得失基本上打平手

  PK日期:7月初~9月初

  7月~9月,股市下跌了100点。如果将整个期间的基金净值走势连在一起看,其表现又是较为均衡的。

  统计数据显示,7月5日下跌以来,截至9月6日,净值涨幅第一的嘉实成长收益,累计净值增幅为7.83%,遥遥领先其他基金,而涨幅居前的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等基金在前期也不是特别出色。

  不过,虽然前期不少基金跌幅超过了10%,但在之后的反弹中都有较好的回补,净值总体表现在-2%~2%之间浮动。

  专家点评:虽然基金净值短线波动不小,但从一个较长趋势来看还是相对平稳的。不过,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上半年风光无限的强势基金,并不意味着下半年仍能持续火爆,而能够在近期调整中领跑的基金,则有成为下半年黑马的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