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石化复牌上涨旗下公司意外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中石化复牌上涨旗下公司意外大跌

  本报记者 张志斌 发自上海

  超级大盘股中国石化(600028.SH,下称“中石化”)股改复牌首日的走势留给了市场很多疑团。

  昨天是中石化股改复牌的第一天,其股价也如众多市场人士预测的那样高开达5.86%,但随后而来的却是一波快速下探,最终报收6.38元,上涨3.91%。

  东方

证券石化行业研究员王晶表示,从估值的角度看,中石化作为一家拥有众多难以复制核心竞争优势的国际一体化公司,目前的估值仍然偏低。昨日早盘的快速下跌可能是某些短线获利盘的回吐,而市场对大盘的预期也会对其有一定的影响。

  在中石化股改复牌预期的作用下,前天下午中石化系个股曾有过一波走势凌厉的上攻。而昨天中石化系个股却呈单边下跌走势,纷纷位列两市跌幅榜前列,仪征化纤(600871.SH)以下跌6.47%位列沪市跌幅第一,石炼化(000783.SZ)则以7.32%的跌幅居深市第一。

  平安证券石化行业研究员杨建标认为,中石化系个股目前的估值普遍偏高,从资产、业绩等方面看,没有投资这些个股的理由;而市场前期热炒的“私有化”概念,也已因中石化股改的启动而降温,所以前天其整体性的上涨有一定的投机成分,昨天的下跌也就不奇怪了。

  王晶认为,中石化系个股昨天的下跌可能也有大盘的因素,其估值确实有点偏高。中石化此前在境外上市时曾承诺要对旗下上市公司进行整合,相信中石化会履行这一承诺,但前提是代价不能太高。这中间存在市场投资者和中石化的博弈。

  虽然目前中石化已开始股改,但是其下属子公司仍未进入股改议程。上海石化(600688.SH)日前公布的半年报就表示:“中石化在对其上市子公司的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进行通盘研究,目前尚未形成具体计划。”

  “其实,中石化自身的股价倒是有点低估。”杨建标最后表示。杨在其近期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石化的股价较股改停牌前的6.14元还有20%左右的上涨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