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石化复牌 股指顺势洗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05 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复牌股指顺势洗盘

  周四大盘没有延续上半周的反弹走势,而是一个猛子砸下来。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83点和4172点跳空高开后,逐波下行,最低到1660点和4117点附近。盘中给人的总体感觉是震荡下调,下跌有度。上证指以1661点收出一根阴线,仍处在5日均线上方。成交量有所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353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今天有两条较重要的消息,一是在日前召开的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了综合治理的两个重要时间节点:按照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今年年底要基本完成综合治理的主要任务,明年8月要全面实现综合治理目标。二是在昨日举行的中国证监会第35次发审会议上,江苏澳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均未获得通过,这也是全流通新股发行以来首次出现上会公司首发申请全部被否决的情况。

  我们注意到,这两条消息表明了同一个主题,即从严管理市场,一是从源头上把好进入门,然后再打开出去门,形成有出有进的双向通道,如果这样的管道都是通顺的话,也等于打开了牛市之门。用制度来建立牛市,用业绩来巩固牛市。 盘面上,今日大盘受到中石化股改复牌后的影响而大幅跳空高开,但此后出现筹码松动迹象,不少个股纷纷顺势回落并相继走低。两只复牌的准G股涨幅居前,其中

  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被封住涨停,另外,部分ST股也表现活跃,和大盘形成翘翘板效应。*ST磁卡已连续三日涨停,同时,有色金属中的G驰宏、G鑫科也位居涨幅前列。从盘面的走势上来看,大盘正处于洗盘阶段。

  周四股指展开了一周以来的调整,对于这样的调整,我们是乐于见到的,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前期说过,大盘快速的拉升暴涨一是对自身长远的发展并不利,其次是并不符合各方面的利益,特别是不利于配合管理层的工作。大家想想,照前几天那样的速率,1700点转眼就到,而工行上市的事现在还没有展开呢?因此不能走的太急太火。现在下跌犹如干渴的地方下雨一样,是非常需要的,最好量能再大点,幅度更深点。至于有些投资者所想的是不是大盘借中石化复牌大涨之际,主力顺势开溜,我们昨天分析过了,是不会的也是不可能的,原因在于现在的行情是今年内难得的一个好操作的月份,无论是对前期套牢的主力还是新入市的机构,都是如此,既有政策面的呵护,也有市场面资金的配合,这样的好风凭借力上哪儿去找?你别看周四跌了,但最多时也在1660点附近就止跌了,无论是上证指还是深成指,涨也好,跌也罢,幅度都有限,在这样的背景下,行情演化难免会上涨不易、下跌也难,市场表现出较强的韧性,整固蓄势特征明显。大盘在面对加息、大盘股扩容消息、"小非"上市等利空消息时不跌反涨,有时即使盘中出现急跌,但很快就能从容收回,走势较为自信。 从盘面上和和成交量上看,各路资金再度活跃。可以说大盘进入了今年又一难得的炒作佳期。尽管历史上九月收阳的概率不多,但8月份证监会暂停了20天的新股发行,9月第35次发审会议上两家小盘首发申请均未获得通过。"十一"长假前应该没有其它大盘股的上市压力,是扩容的相对真空期;加上"小非"解禁高峰冲击已经过去(9月只有6.65亿小非解冻),都为行情活跃创造了条件。商业上有"金九银十"一说,如今的证券市场不也如此吗?错过这一步,机会成本有多大?

  9月是机构和管理层的博弈。越靠近10月,盘面会越谨慎。工行的巨大融资压力使资金普遍抱着谨慎的心理,体现在盘面上,就是大机会不多,小热点不断,盘面很可能跟随基本面的波动产生剧烈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