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价跌并且量缩 整理仍是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03 新浪财经

价跌并且量缩整理仍是难免

  两市周四高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震荡回调态势,股指相继刺穿5日均线后尾市小幅回升仍收于日内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已取得了较大的短线优势,而成交总额则不足275亿元,较前再度缩减近28亿元或10%,权证成交总额则由84亿元小幅缩减至约79亿元。

  周四两市之所以呈现明显的高开低走态势,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表现较为差强人意,尽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大幅跳空高开,但该股高开的幅度却仅略强于它停牌期间股指的涨幅(上证综指由8月18日的1598点已上行至1672点,涨幅约为4.6%),成交量急剧放大也显示市场分歧已明显加剧,而近期走势非常稳健的金融板块特别是以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浦发、G民生、G华夏和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表现出上攻乏力迹象,且其它超级航母如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华能(资讯 行情 论坛)和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集(资讯 行情 论坛)、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陷入短线整理态势中,二线蓝筹龙头品种G马钢(资讯 行情 论坛)、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G兖煤(资讯 行情 论坛)、G沪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和G首钢、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G轿车等短线跌幅也大多超过市场整体的调幅,周三表现曾非常出色的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出现深幅回落走势,且近期处于强势运行格局中的地产板块龙头尤其是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粮地和G中企(资讯 行情 论坛)、“两桥一嘴”等也出现回调走势,多方一时间也就失去了有力的做多武器,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受到较大的冲击,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尽管蓝筹板块在市场中具有极为特殊的地位,整体回调往往也预示市场短线回升可能远远大于持续下调,但近日整理却很可能依然难以完全避免。

  在大盘股指回调之际,市场形成较明确的热点板块的可能自然也就相当小,但不少个股却仍然按照自身的运行节奏而出现逆势上扬,尽管它们目前尚带有较明显的单打独斗痕迹。例如,在涨幅前列,既可看到G天辰、G大龙(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深南光(资讯 行情 论坛)、G深鸿基(资讯 行情 论坛)、G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地产股,也可发现复牌后便形成一字涨停板的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还可看到G华特、G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G倍特、G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的身影,*ST磁卡更是连续多日涨停不二价,滨海概念股如G百利(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天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较强的表现,久违的家电板块个股如G春兰、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不计入大盘指数的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威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东华合创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企业板块个股更是有很强的表现,但市场目前整体的上攻力度却因热点多元化特征而有所减弱,短线反复可能因此也大大增加。

  从股指运行看,沪市大盘虽受中国石化复牌高开影响而创出近期的新高,但深市大盘对此却未予认同,而两市四大股指则同时震荡走低并形成“阴抱阳”的不良组合,稳步上移的5日均线也在盘中被相继击穿,说明市场短线走势已出现转弱迹象,成交量的缩减也表明市场参与热情仍在减弱,因此,两市短期内很可能仍将延续震荡整理态势,短线有效的涨跌幅度势必也将受到很大限制。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