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步入震荡拉锯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6:31 新浪财经

大盘步入震荡拉锯阶段

  【作者:顾晓丹】

  早盘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跳空高开5.8%,受此刺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683.78点小幅高开,并一度冲高到1691.43点,创出两周来的新高。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国航、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表现疲软。而后大盘一路盘低呈现单边回落态势,午后两市略显企稳,盘中前期活跃品种地产、旅游、奥运等板块跌幅居前,次新股、航空股、部分ST股相对表现活跃。最终上证指数收于1661.19点,拉出一根小阴线,成交量有所萎缩。

  从市场表现来看,大盘步入震荡拉锯阶段,上升动力在减弱,有回调压力。首先,有色金属在周三上涨3.58%之之后,市场回吐的压力较重,仅有G弛宏、G中黄金等少数品种尚能维持着涨势。考虑到中石化对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换股整合的可能较大,所以不排除中石化股改后大幅上涨,而周二和周三上涨的上海石化、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和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却出现较大跌幅似乎也验证了我们前期的观点,整个石化板块的走弱对大盘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消息面上,权威部门表示将对未进入股改工作的“钉子户”另行标记,不排除以特别处理方式即带“ST”提示,并在政策上加以限制。此举无疑是敦促那些尚未股改但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尽快进入程序,其中所蕴含的投资机会不言而喻。

  由于一些前期快速拉升的板块出现阶段性调整压力,大盘缺乏持续上涨的新的领军板块,所以后市在操作策略上宜保持一份谨慎。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增长、前期涨幅不大的低价股、市盈率偏低的蓝筹板块及3G、数字电视等题材股,坚决回避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

  国联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