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冲高回落 受中石化高开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6:26 新浪财经

冲高回落受中石化高开的影响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受中石化高开的影响,沪综指跳空11个点,以1683点开盘,在高位横盘震荡一段时间后,逐步震荡下探。下午大盘在低位横盘震荡。终盘股指报收于1661点,成交1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消息面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证券投资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证券投资的业务流程及相关监督管理内容。业务种类包括外汇资产管理、外汇资本金投资、外汇同业拆借、资信调查和咨询服务。《通知》的出台,进一步拓宽了境内机构和个人运用自有外汇资金的渠道,这是我国提高金融对外开放水平,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的一个重要步骤。另外,工行上市渐行渐近。目前制约市场的负面因素主要集中在扩容与紧缩两个方面,虽然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公告显示,昨日上会的两公司均未能顺利过会,这在今年还是第一次。但近期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减缓,似乎是有意在给大盘股的上市让路。工商银行10月底前同时在上海和香港进行“A股+H股”上市,已成为管理层控制发行节奏的重要思路。预计工行的发行将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实施完毕,募集资金将超过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这对大盘资金面的冲击可想而知。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大盘先扬后抑。备受瞩目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以5%跳空高开,其走势基本在市场的预料当中。盘中总体表现平稳,主力操作不温不火。但大盘股指呈现出高开低走的局面,场内部分筹码出现松动迹象,大量股票顺势回落。与中国石化相关的个股成为盘中的领跌力量,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较大。同时,奥运、地产等热门板块继续调整。昨日走强的钢铁、有色金属亦处跌幅前列,上述板块的整理态势加重了市场调整的压力。不过中石化的稳扎稳打,对后市大盘的运行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该股目前6.4元左右的价位具备长线投资价值,有利于大资金的运作,从而对股指的运行将形成有效的呵护。从盘口来看,今日的热点相当散乱,次新股板的表现相对较为出色。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G黑牡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位居涨幅前列。该类股个股质地良好,短线补涨要求十分强烈,短线可继续关注。另外,部分ST股和大盘形成翘翘板效应。*ST磁卡已连续4个涨停板。具备资产重组题材的个股有望成为年底行情的投资重点。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冲高回落。盘口筹码出现松动,部分获利浮筹选择离场,给大盘带来不小的压力。但中国石化复牌后走势稳健,对多方的鼓舞作用较强, 短线大盘仍有上攻欲望。综合研判:看涨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