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正常调整 热点轮动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5:46 新浪财经

正常调整热点轮动仍将继续

  【作者:七月投资】

  周四指数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影响下高开低走,也顺势主动调整了一下。盘中奥运、旅游板块调整幅度较大,短期派发迹象十分明显,阶段上涨过高,调整是必须的。同时房地产板块连续受到调控政策影响,这两个交易日也处于调整之中,但是地产股的上涨已经是箭上弦,调整之后还是会有继续上升的机会。稀有金属以及有色在昨天活跃以后今日也陷入调整,不过这个板块的调整更多是为了甩掉跟风盘,后期仍可继续关注。以中国石化开盘6.50的价格来看,这个位置也正好是一个压力点,今日高开低走放量下跌,预计短期会向下回补缺口,对大盘会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是对于个股来讲普跌过后又将是分化阶段。实际上周四尾盘就已经显露了出来,不少品种都收出了长下影,比如有色板块,这个板块的短期走势已经呼之欲出,最晚下周将有阶段性的爆发。另外热点扩散问题需要关注,主流热点调整时期往往是第二线热点活跃的时期,今日逆势走强的一些小板块可以适当参与,比如设计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概念的G 龙净、G 春兰;一直较为抗跌,走势又非常绵长的医药股,比如G 太极、G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G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都属于潜力板块,后期市场不愁没有热点。

  以近期走势来看,指数小步振荡上升的趋势已经固定,虽然个股非常热闹,但是指数并未表现出强势,反而这种振荡让很多投资者不敢进场,一旦下跌就有不少投资者驻足观望,而热点转换又很快,很容易套牢刚刚下定决心买入资金。所以近期的走势并不好操作。把握不好节奏基本赚不到钱。我们在这里再次提醒一下,目前的市场没有任何问题,热点的轮动必然会继续下去,大胆操作不必担心指数涨跌。市场的热点大多都不是权重的指标股,对指数影响不大,相反指标股反而有压制指数的意图。往往这种让投资者不放心时期却是个股大幅上涨的阶段。预计明日开始个股的分化继续严重,下周新热点会继续出现!

 赵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