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市场再度碰触多空敏感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05 新浪财经

市场再度碰触多空敏感区域

  本周三,大盘的震荡幅度较上日有所放大。特别是在下午两点钟,当最低跌至1656.86,也即上日的最低点附近时,大盘却在尾市的最后一个小时,出现了快速拉抬行为。最终,沪综指是报收于1672.12点,涨幅0.48%,再创此波上涨行情新高;而深成指则是报收于4171.18点,涨幅为0.12%。不过,当日两市的成交量却并没有放大,其中,沪市只有184亿又缩回到了200亿之内,深市119亿,基本上与上日持平。

  从周三的两市盘面情况来看,个股热点继续呈现出持续性不强,各板块轮番上涨的特征。毫无疑问,除了部分低价股上涨之外,当天上涨的板块轮到了有色金属板块。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黄金、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G江铜(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当然,它们的上涨首先依然是与国际市场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上涨高度直接相关,但从技术的角度分析,该板块在经过了前期一段时间的小幅蓄市后,也有再度拉出大阳的冲动。这也正是我们在前天就提出关注有色金属板块,逢低关注G江铜的原因所在。另外,在中石化当日的公告中,提出要在适当时期解决其下属几家公司的股改问题,也再次导致了市场对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追捧。

  从有色金属板块周三的上涨,我们联想到周一以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保利地产为代表的地产板块上涨,再到周二以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民生为代表的银行板块上涨。很显然,这些板块的一个共同特征均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中长期资金介入,走上升通道。也就是说,当前股市反复活跃的还是维系原有的老热点,并没有出现新热点。而目前由于有利于这些板块个股股价走高的基本面因素,并不是特别多,所以股价也就很难走出连续上涨行情,表现在盘面上就是一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情况。而从板块的角度来看,在经过了轮番上涨后,大盘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也是难度越来越大。

  回到大盘,近期我们一直在阐述这样一个观点,即大盘暂时可能维持碎步震荡攀升,但是不可能时间太久,特别是在1680点至1700点这个区间,将会遇到比较大的阻力。周四,随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牌,大盘则极有可能攻击1680点至1700点这个区间。为什么我们反复强调此区间的压力?主要是7月27日至7月28日的高点区间,在1701点至1678点,而7月13日的大阴线一半的位置也在1695点。

  虽然我们还不能说这一次从1558点开始出现的碎步震荡上涨行情,在冲击1680点至1700点区间后就已经走完(毕竟从大盘周线部分技术指标KDJ、RSI来看,似乎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包括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两个月,至今还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也是大盘最后的做多力量),但是,我们认为大盘在冲击1680点至1700点区间时,至少将会出现大幅震荡。仓位重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先趁机作适当的逢高减磅。

  张亚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