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能源板块领衔 大盘震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7:00 新浪财经

新能源板块领衔大盘震荡反弹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反弹,盘中新能源板块大幅飙升,有色金属板块、低价题材股全面上扬,市场交投较为活跃;但由于沪指在1670点上方压力较重,近日股指反弹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因此大盘的短线反弹仍难以改变股指目前震荡整理的格局。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新华社昨日播发《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强调,必须采取更严格的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土地调控。为此,将提高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缴纳标准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征收标准;统一制订并公布各地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总价款全额纳入地方预算,缴入地方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我们认为,由于严把土地“闸门”任务越来越艰巨,因此国务院又进一步出台了严控土地管理的文件。从内容上看,这份《通知》主要针对土地调控中出现的一些新动向、新问题,如建设用地总量增长过快,低成本工业用地过度扩张,违法违规用地、滥占耕地现象屡禁不止。而随着这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出台,将标志这管理层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力度将会不断加大,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对于房地产个股应灵活波段操作。此外,中石化维持每10股送2.8股的股改方案不变,同时表示子公司将择机股改或整合。由于明日中石化复牌,投资者大部分认同其复牌后上涨推动将股指上扬,但如果明日中石化上涨过快,这将对大盘短线产生一定的调整压力,操作上仍需谨慎。

  热点方面,在上半年光芒四射的

太阳能板块今日再度发力,G天利、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G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能源题材股纷纷大幅飙升,成为市场引人注目的焦点。当前,能源危机正一步步向我们逼近,只有大力发展包括风电、核电等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才能真正的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节约型社会”也促使大量新能源概念股全面崛起;同时,由于传统能源,如石油、煤炭等不可再生性和稀缺性,决定了新能源产业有着光明的前景和发展空间,进而也奠定了其在二级市场中的龙头地位。此外,为了解决我国能源紧张的问题,国家明显加大了对新能源行业的支持力度,在公布的“十一五规划”中 “发展节能产业,‘十一五’期间人均GDP耗能下降20%”就被列为了重点建设项目,也正是因为这一历史性长期大题材,使得相关新能源概念股热经久不衰,成为各路资金所追逐的对象。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G天利、G丰原的再度走强,显示已有新增资金开始嗅到能源概念股的投资机会。由此看来,市场对潜在新能源题材的挖掘将会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新能源题材股的炒作仍将持续,这为市场营造了积极的做多动能,进而有望推动大盘继续上攻。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继续震荡反弹并创出近两周以来的新高,但我们认为本轮反弹行情还是以场内存量资金为主,多数市场热点板块的炒作由场内游资控制,其行情缺乏足够的力度和持续性。而沪指在1670点上方压力较重,因此近日股指反弹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应利用短期反弹的机会,调整持股结构和持仓比例,以此来掌握今后操作的主动权。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