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庖丁解牛:借利好此起彼伏 掘金A股刻不容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8:17 新浪财经
 

2006年9月5日 直觉

    近日奥运板块、军工板块、房地产板块等轮番上阵,做多的热潮激起股民的兴奋,虽然今天股脂有调整迹象,但笔者依然对九月的行情充满信心!
    中国股市近期也是涨势喜人,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上市公司中期净利创新高以及大盘股IPO速度放缓等众多利好的支撑下,A股有望跟随全球股市演绎一波中级行情,笔者认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就是放弃怀疑的眼光,积极挖掘潜力股……
    今日笔者点评的潜力股为
G重百(600729)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G重百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一、 主营业务发展明显加快
      重庆商社入主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一改多年来止步不前状态而明显加快。2005年初至06年上半年,公司连续收购、租赁了一批商业网点,还出资对一些商场进行扩大经营面积改造建设,新增经营面积约8万平米,如公司所属北碚商场、合川商场经营规模的扩大,新开了重百遵义商场和重百垫江商场等,这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业绩大增
      公司06至08三年净利润平均增长率不低于10%的承诺并没有包含大股东重庆商社资产的注入。第一大股东重庆商社在股改中承诺“在两年之内解决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并通过重组和整合商业流通优质资产等方式扶持上市公司发展。”近期,重庆市政府表示将大力推动国有企业的上市日程,这其中也包括重庆商社和重庆百货的重组。我们认为,重庆商社商品零售业经营性资产借助重庆百货实现整体上市,既符合当地政府意愿,也是重庆市商业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而商社资产的注入,将极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 经过前期的盘整之后,在多方力量的带领下突破均线系统,目前已经成功的站在了均线之上,虽然今日以带上影线的阳体收尾,但可看出空方力量仍然不占优势,后势仍可关注。另外在底部区域,“散户交易提示”给出了机会信号,说明此时是散户建仓的最佳时期。如有疑问可咨询010-88018801。

    从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大盘短期也处于中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可以放心的操作,因为在排除大盘风险的情况下该股上涨态势较为强势。从中线投资来看,该股中线处于 中风险区域,而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所以中线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以短线操作个股为主!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目前处于机构完全控盘状态,说明机构近期没有减仓迹象,持有该股者可以持股待涨,如想操作该股可寻找相对低位建仓,但要注意大盘带来的影响。

 

     综上所述,该股是主力高度控盘,短期走势较强.基本面上刚刚公布中报的该股在第四季度业绩仍然会有大幅度的增长。技术上该股刚刚突破均线压力,站稳脚跟,随即开始奔跑,投资者可伺机建仓。仍要规避大盘震荡多带来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