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边洗边上 板块轮动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6:48 新浪财经

股指边洗边上板块轮动明显

  周二大盘延续了周一的反弹态势,发力冲高。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59点和4185点开盘后,震荡走强,最高探到1669点和4195点。盘面上人气活跃。上证指以1664点收出一根小阳线,重新沿5日均线前行。成交量有所扩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455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人民币的“快跑”势头愈加明显。本周首个交易日人民币继续高歌猛进,并一举突破7.95元关口,中间价报7.9499元,创下汇改以来又一新高。截至昨日(4日),人民币累计一周升幅高达220个基点,并在一周内连破7.96元和7.95元两个关口。在交易市场上,人民币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昨日一天便在询价市场连破7.95元和7.94元两个关口。

  我们注意到,人民币近期连创新高与美元的弱势不无关系。美元指数昨日还在继续走弱,这对人民币的提振作用比较明显。与此同时,亚太经合组织、G7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都将在本月召开会议,不可避免地将讨论到
人民币汇率
问题,加上延期已久的“舒默格雷厄姆法案”将在月底表决,这些外部因素都给人民币产生了巨大的升值压力。巧合的是,这与今年3月人民币汇率遭遇强大外部压力时的情形极其相似。人民币加快升值对于抑制顺差过快增长和缓解国内经济过热有一定的作用 盘面上,伴随股指的不断走高,人气持续增长,冲击涨停个股较多!H股板块中的G北人被封在涨停位置,同时ST股也表现活跃,*ST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已连续五日涨停,而一批地产股如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延续了前几日的强势行情。除此以外,石化板块、未股改板块也纷纷占据了涨幅榜的前例。

  周二股指在周一的基础上顺势推高,但并不像周一那样直接推高,而是更加有耐心边洗盘边推高,伴随着成交量能的放大,各路资金再度活跃。可以说大盘进入了今年又一难得的炒作佳期。为什么这样说呢?尽管历史上九月收阳的概率不多,8月份的数据也没有出来,但大家想想,8月份证监会暂停了20天的新股发行,9月截止到目前仅安排了4支股票IPO。根据它们的《招股说明书》,上市安排已到9月28日,十一长假前应该没有其它大盘股的上市压力,是扩容的相对真空期;加上“小非”解禁高峰冲击已经过去(9月只有6.65亿小非解冻),都为行情活跃创造了条件。那么活跃过后干什么呢?不能白活跃啊!对不对?管理层做事总是有目的的:工行上市!

  面对工行“A+H”的同价同步上市这一艰巨“任务”,管理层没有理由不慎重。管理层手中的牌较多,将巧用中石化、控制新股发行节奏等措施保持工行上市前基本面的偏暖。消息透露,9月25日中石化股改投票,中石化极可能安排在10月的第一个交易周复牌,此时正是工行募资的时间,甚至不排除中石化上调方案的可能,复牌的中石化将为工行上市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也为股改注入强大的定心丸。

  预计周三股指看涨。因此请关注强势板块的动向。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