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是重返升势还是仅仅为B浪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03 新浪财经

是重返升势还是仅仅为B浪反弹

  【作者:广州万隆】

  提要:大市上升是中途性调整完成重返升势;还是B浪反弹几天后还会走C浪杀跌呢?关键看明天走势,如果小幅上升且放量,则可能是反转。明天上午凌厉升势下午高冲回落,则反弹居多。对策是……

  大盘今天略为低开之后,很快就止跌回稳。在奥运板块、军工板块的带领下,逐步走高,最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657。52点,上升20。83点,深成指报收4181。45点,上升52。7点。

  这就使市场、广大投资者提出这样的问题:大市今天的上升是中途性调整已经完成,重新返回上升趋势:还是今天的上升只是调整行情中的B浪反弹,几天后大盘还会走出较为凶猛的C浪杀跌。然后大市才重返上升趋势呢?

  一、上周五的调整不够彻底。

  上周五,大市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意外地走出了单边下跌行情,使市场吓了一大跳。然而,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它的调整还是不够充分。

  其一、没有跌穿重要关口位。一般来说,每一次的调整都应该以:跌穿某些重要的技术关口位,造成市场恐慌情绪。为主要标志。但上周五的调整,却没有跌穿较重要的技术关口位。其中近期走势较强的深成指就没有跌穿上周二的低位4104。74点的技术关口位。从表面上看,

大盘走势好像很强。但从技术性调整的目标,就是要造成大盘弱势的假象,迫使投资者低位斩仓,阶段性看空。的原理看,这种强势是不合理的,它的出现应该理解为大市调整不到位。

  其二、上周五的调整严格来说,只是单边下跌了半天,下午大盘就逐步被拉起,调整的时间明显不充分。

  因此,我们认为上周五的调整不彻底、不到位,可能只是中途性调整的A浪杀跌。

  二、今天大盘的上升主热点相对较冷,有B浪反弹的嫌疑。

  今天大市走出相当漂亮的升势,上升的主热点是奥运概念,和军工概念。而前期走得相对较强的地产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却没有明显的表现。一般来说,在大市反转的时候,龙头板块都会有比较好的升幅。但今天有色金属板块、

房地产板块却较差,不正常。而奥运概念、军工概念,是相对较冷的板块。

  其二,今天权证板块非常活跃。它是一个投机性很强的板块,今天的全面崛起,有把大盘的投机气氛推高的迹象。总结一年来权证板块运行的特点,大市在顶部的时候它是特别活跃的。

  其三,今天大盘的成交量有明显的萎缩,上周沪市日成交平均是212亿,深市成交量日平均130个亿。今天上海成交量是178。3亿,深圳成交量是107。3亿,比上周日平均成交量萎缩了近二成,呈现明显的萎缩。或者说,是出现了价升量减的十分不利的现象。这种现象的出现是B浪反弹的典型特点。

  也就是说,从今天的盘面特征看,大盘上升更像反弹而非反转。

  三、后市走势预测。

  当然仅从今天的盘面看,我们还很难作出最后的判断:大市是反弹还是反转。目前的市场现象还不是很充分、论据还不是很足够。所以我们认为大盘走势两种可能性都有,既:

  其一,反转,大市继续以盘升的方式持续上升。

  其二,反弹,明天将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两三天内大盘走出比上周五更凶猛的调整行情,并且跌破重要的技术关口未,舆论也从普遍看好转为阶段性调整。

  关键就是要看明天大盘的走势,如果是小幅稳步上升,并且放出较大的成交量,对今天的缩量有一个补充。那大盘很可能就是反转了。

  如果明天上午走出非常凌厉的升势,下午却走出比较明显的高冲回落的行情,那大盘就是反弹居多。

  四、操作策略。

  投资者在目前的行情中,最好还是以观望为主,先看清楚大盘是那一种走势,然后再作决定也不晚。投机市场机会很多,关键必须判断准确。不入市起码不会输钱。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