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阳投资:洗盘结束 股指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48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洗盘结束股指上行

  一、大盘走势:今日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635.33点,最高1657.69点,最低1635.12点,收盘1657.52点,涨20.82点。大盘在上周五完成洗盘后,今天出现单边上扬,在奥运概念股和军工股强劲上升的带动下大盘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基本吞掉了周五的阴线。

  二、消息面:1、IPO询价制度将作五大变革。现行的IPO询价制度将出现重大调整。首先,简化在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定价流程,其次,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将同时进行,第三,进一步理清初步询价与累计投标询价的关系,第四,放宽承销团参与询价的限制,今后,除主承销商的自营业务外,其余承销团成员将可以参与发行股票的询价与申购,而主承销商的资产管理业务参与询价与新股询价申购也将放开,第五,进一步加强对询价对象的管理。未来,对于那些明显违反询价规定、违背诚信原则、随意报价的机构,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将有权取消其在该次发行中的配售资格。

  2、借市场东风管理层力推金融期货。证监会主席助理、期货部主任姜洋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 “证监会在积极稳妥发展商品期货市场的同时,将抓住当前资本市场之有利时机,积极推出金融期货。”按照国务院的战略决策,中国证监会今年特别重视金融期货交易所的筹建工作,目前筹备的相关工作进展顺利。我国在商品期货领域的突破,为发展金融期货市场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有序推进,推出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的条件基本具备,证监会将按照充分准备、平稳推出、根据风险、强化监管、逐步发展的指导思想,率先推出股票指数期货交易,然后再逐步推出其他金融期货品种、期权品种。

  3、20.36倍,全流通市盈率不高。半年报披露完毕,股改公司市值超过90%,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总计实现净利润1277.58亿元,其中,A股(包括实际流通A股、限售流通A股以及应股改未股改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按照股权比例应占净利润1097.74亿元。市值方面,在对股改尚未实施的公司按实际对价进行除权、对未公布方案公司以10送3的平均对价水平进行除权后,A股最新总市值为44713.9亿元。

  三、个股观察:大盘指标股总体表现稳定,其中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走势较好。今日市场中奥运股、军工股、数字电视股、航空股和旅游股表现活跃,G西单、G城建、G京旅(资讯 行情 论坛)、G航科技、G广钢等股票有突出表现。两市个股中有1200多只股票上涨,涨停报收的股票有16只;下跌股票仅有不到100只,个股普涨特征明显。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今天上证综合指数单边上扬,最终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基本吞掉了周五的阴线,指数收盘重新站上5日均线,但是成交量比上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预计上证综合指数后市将可能冲击1700点大关,但大盘要真正站稳在1700以上则需要成交量的有效放大。目前市场机会较多,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一些底部形态良好的股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