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泰证券:多点开花 大盘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3:40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多点开花大盘反弹

  【作者:李文辉】

  周一早市沪深大盘出现强劲的反弹行情,多个板块表现活跃。至上午收盘,沪深指数分别保收于1652.84和4160.37点,上涨16.15点和31.62点。早市盘面热点纷呈,奥运、旅游、军工、航空等板块均有不俗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北京奥运板块,该板块有多家公司达到5%以上,比如G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G京旅(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这些股票放量上扬的带动下,连续破发多日的国航也出现反弹并重新回到了发行价之上;而旅游板块也出现了大面积的走强,G黄山(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都在6%以上;G航科技和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军工股则再次受到机构追捧,上午均以涨停保收。

  今日上午

大盘走势未受到上周五大跌的影响,主力资金能够迅速反手作多应该有这样几方面的原因:一是扩容出现空挡期,兴业银行对发行新股的不实消息进行了辟谣,本周只有2只小盘股发行,而九月份“小非”解禁的压力远远小于8月,这样市场便有了一个短暂的喘息机会;二是宏观调控压力有所减缓,前期连续出台了多项调控措施,短期内再出重手不太可能;三是市场资金不甘寂寞。目前市场基本形成共识,1600点是近期的强支撑位置。大资金对于像
北京奥运
、国庆黄金周旅游这样的题材自然不会放过。比如奥运板块,现在到2008奥运召开还有近2年时间,即使对它们的操作属于炒题材炒概念,也有相当高的“时间价值”作为基础。何况这些公司确实也会因为奥运而受益。预计这类板块短线仍将继续走强,中线也有反复炒做的机会。

  从各种因素考虑,目前大盘波动的范围不会太大,市场处于长期强市中的平衡市。局部热点会此起彼伏,层出不穷,投资策略应主要把握结构性机会。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