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顺势分享高回报 进入新蓝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1:40 财经时报

顺势分享高回报进入新蓝筹时代

  机构声音

  王帅:顺势分享高回报

  近期市场的持续调整让股票型基金投资者开始陷入彷徨,下跌是暂时调整还是本轮行情的终结?光大保德信新增长基金基金经理之一王帅认为,从引起本轮调整的宏观调控措施特征来看,仅是对经济增长中不合理因素和过热板块的微调,未改变经济整体向上的趋势,短期内大盘蓝筹股的上市会带来资金压力,但中长期来看优质大盘股上市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而在持续高速发展的宏观经济背景下,投资受益于宏观经济转型的相关上市公司,无疑能使投资人充分分享高成长带来的丰厚回报。据介绍,正在招行、光大银行、交行、光大证券等机构发行的光大保德信新增长基金就是这样一个符合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基金。这种顺应中国产业发展变化趋势的基金目前并不多见。

  陈甦:进入新蓝筹时代

  在中行、国航等大型国企陆续加快上市步伐、中移动等海外上市

股票即将回归A股市场等背景下,国泰金鹏蓝筹基金8月28日起通过中行、建行和各大券商代销网点在全国发行。发行这样一只以投资蓝筹股为主的股票基金,国泰基金用意非常明显:市场将进入新蓝筹时代。国泰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陈甦表示,2006年二季度中国GDP增长率为11.3%,并将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竞争的日趋激烈,企业做大作强的动力和能力越来越强,大盘蓝筹股在这一刺激下必将不断涌现。另外,中移动、中石油、建行、首都机场等海外上市大盘蓝筹股有意回归A股,使得未来A股蓝筹股数量和质量不断上升,蓝筹股将成为中国股市未来长期走牛的根本动力。

  华安:QDII产品同台竞技

  首只QDII外币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刚一亮相,即吸引了众多目光。尽管一般人将目前银行推出的代客境外

理财产品与基金公司推出的外币基金都称为QDII,且都投资于境外市场,但两者有很大差别。首先,银行首批QDII有不少挂钩外汇市场
汇率
走势,这些产品的最终收益率并不简单随汇率变化而呈正相关变动,而华安基金推出的国内首只QDII外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纽约、香港等国际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商品基金等,基金收益基本与所投资资产类综合表现呈同向变动,从历史数据看,外币基金收益率水平要高于银行QDII;其次,外币基金以美元认购,而银行QDII多以人民币认购,汇率风险成了银行QDII面临的主要潜在问题。外币基金以美元认购,赎回也是美元,基金本身不存在汇率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