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下周市场多空分歧会更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9:22 新浪财经

下周市场多空分歧会更明显

  【作者:馨月】

  周五深沪两市出现回落走势,最终沪指收于1636.69点,下跌21.95点;深成指收于4128.75点,下跌50.09点,两市总计成交32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8.7亿元。截止17点30分,和讯人气指标台散户多空调查榜显示:目前看多人数共有53人,看空者164人,看盘整者7人。

  仓位调查:今日参与人数共220人,目前持仓20%的有9.09%,50%的有15%,70%的有15%,空仓比例13.63%,满仓比例47.27%。今日平均持仓率66.8%,持仓率变动:0.5%。

  机构多空台:机构看多比例39.66%,看空比例18.97%,持平比例41.38%。对本周五市场看空的是广州万隆、北京首证、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博星投资、广州运财行等23家机构。

  个股烽火台:和讯网友推荐股是G 海 虹、G 大 冷、G 冰 轮、DRG 民生、楚天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G 海 信等;在和讯股市沙龙中网友关注的人气股是G 中粮地、G 燕 啤、G*ST信息、石 炼 化、G 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G 现投股等。

  综合评论:昨日本栏提示:经过连续9日的上涨,多空似乎再度达到平衡状态。周五的沪深股市走势给多头一身冷水,一日之内似乎回到旧社会。面对敏感区域,多空分歧再度交锋,有人出有人进,源于观点的不同。技术角度上看,大盘仍处于强势区域中,中阴洗盘的可能仍存在。但是,我们仍应摆脱以多空和强势的观点看待未来的市场,关键是对标的股的估值问题,才是决定股价升天入地的根本。股市上,看早一步是英雄,看早或看晚两步就是烈士了,下周市场的分歧特征可能会明显一些。本栏认为当前仍属于存量资金行为,下周仍可能出现成交增加的可能性,在存量资金行为下,仍属于局部个股机会,这将贯穿着下半年市场,在目前状态,指数深幅调整的空间并不大,以指数涨跌判断个股走势并不可取。如果是中期投资者可对此忽略。当然,确有大约6-7成股票存在较大下跌风险。回避估值偏高个股、业绩差个股,注意控制仓位,不处于被动地位。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