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如何选股 教你选择领跑行业的价值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8:19 新浪财经

2006年8月31日 胜龙

    利空压力、股指震荡,近期风险系数加大,应提高警惕,谨慎操作!
    今天笔者和大家谈谈选股,老一点的股民对股票都有一种感觉,虽然无法用明确的语言定量和定性分析,但它有着实实在在的有用价值。作为成熟的投资者是不会盲目的否定和排斥这种感觉的价值和作用的。相反会更加珍惜这种感觉,维护它的敏感性并善用它,并回避感觉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那时经验的结晶,是别人无法学去和理解的内容。现在许多投资者都喜欢频繁换股,却不知道其危害是多么的严重,一旦踏错了步调,可能就会步补错的,最后挫伤投资者的信心。笔者认为每只股票都有它的独特个性,我们至少需要一段时间去观察一只或几只股票的特性,方可操作,继而从中总结经验,这样才能进步。其实抄股有着很深的学问,它需要你的智慧,伶俐,狡猾,奸诈和执著……今天和投资者一起分析一下G穗友谊(000987)!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G穗友谊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来看有以下原因可供参考:
   
一、从公司的中期报表来看,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而业绩的增长来自于自身管理加强,而不是新增加的项目以及其他方面,这是一个企业最为可贵的东西。其中,06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8.65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6731万元,同比增长33%,每股收益达到了0.28元。经营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费用率(经营费用+管理费用)从去年同期的14.1%下降到13.5%,百货业务营业利润率(扣除其业务利润后)从去年同期的5.9%上升到7%,百货部分税后净利润率达到4.7%,同比上升了0.8个百分点,在上市的百货企业中无疑属于盈利能力很强的企业。
    二、 公司计划在百货零售业态中成为广东最大市场占有率、最有品牌影响力 的连锁式中高级百货零售企业集团,坚持高端精品百货的经营定位,目前公司共拥有5家百货店。2005年1月份开业的正佳店经过一年的培育,稳定的主流消费群体已逐步形成,其06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5%,由于该店全部为租赁,因此,随着销售收入的增加,该店单位营业费用率将明显下降,利润的增长幅度将超过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走势上,该股连续反弹,上攻欲望强烈,关注。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G穗友谊日用百货零售行业,从日k线图中看, 该股在前期拉升后一直处于盘整状态。从图中可以看出前期打压过程中有一定的资金流出,但如果加上成交量的萎缩,可以断定是散户的减仓单为主。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 近期该股又受到机构的青睐,资金不断留入,几天来的表现是不错的。在加之该公司的实力较强,发展前景乐观,后市可重点关注,但注意归避大盘的风险!

    从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和中期及大盘短期都处于中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可以放心的操作,因为在排除大盘风险的情况下该股上涨态势较为强势。从中线投资来看,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中线投资者应注意规避大盘风险,以短线操作个股为主!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由主力中度控盘,中短期走势较强。近几交易日中缓慢拉升,后市可期待!《机构时代》软件 的“散户交易提示”在底部区域已经发出了介入该股的机会信号,从“机构进出”指标可以看出近期机构资金呈现出流入的趋势,说明主力机构有增仓迹象。另外该股在日用百货零售业的具有较强的势力,公司业绩不错,在该行业中受到机构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