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地产相关股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7:32 新浪财经

房地产相关股补涨要求强烈

  【作者:大福投资】

  紧扣市场脉搏,走在市场的曲线之前,在市场热点刚刚展露迹象或者在热点升温时,我们把握龙头品种和挖掘后来居上的个股补涨机会,将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

  尽管房地产股周三大幅活跃为周四市场营造较好的环境,但受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和G联通等权重指标股早盘普遍回调抑制,加上这些指标股短线形态不够强,大盘周四仅走出小幅盘升的行情,上涨3.45点或0.21%,成交193亿元,较周二放大一成。

  一、大盘月线形态和本周走势形成助涨氛围,连续扩容利空不跌,理当看涨明天是9月第一天,理论上讲,月初大盘容易受到月线形态影响。在五月长阳后,继6月以长下影线的阳线进行整理,7月则是以"倒锤子"阴线报收,8月则是回压至6月线平均线(1553点)附近获得支撑,收出探底回升的走势。这种月线组合结构说明什么?我认为,6月、7月和8日是典型月线周期调整的K线组合形态,而且量价及压回至6月平均线,探底成功的意味较浓。月K线看,从行情启动算起,至五月加速,大盘是上涨了六个月,到目前调整三个月,符合牛市的调整周期。即行情有望从9月再起步。

  周三我们强调过,周一兴业银行IPO,周二工行IPO路演前的推介活动,周三又传出中国人寿IPO,相关扩容利空消息接二连三,但大盘却都能保持上涨(尽管周二收阴线,但股指还是微涨)。扩容利空是7月和8月冲击大盘的罪魁祸首,特别是中国银行上市后连续下跌和国航上市即跌破发行价,因此,当前大型IPO的利空,对市场冲击是显而易见的。然而,本周前三天都有大型IPO利空,大盘却能在此环境持续表现为强势,至此,本周已经连涨了四天。由此可见,见利空不跌反连涨,后市机会不言而喻。

  明天是周五,会受收周线影响,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连续四天,三阳一阴,截止周四,本周线是阳线31点,这种情况理论会形成助涨。周四最低1650点,最高1661点,即大盘波动幅极小的"极线",往往是选择方向。综全上述分析,周四的极线会加大周五上涨的动力。

  二、核心热点房地产板块持续活跃,是市场领袖,预计房地产关联股有强烈补涨要求,G龙元(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1)优势突出,在当前而倍具潜力关注本栏目的投资者,会发现我们一直强调关注房地产股的动向。房地产股无论是作为人民币升值对股市产生神奇力量的缩影,还是作为当前阶段的核心热点,其表现对市场影响是举足轻重。房地产至去年7月21日至今日,累计最大涨幅达到147.41%,而同期大盘涨幅约63.5%,即房地产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超过大盘的一倍!特别是是近日房地产板块强势大大超过市场预期,特别是一些房地产股如同脱缰之马,一路狂奔,但房地产股已经出现分化的迹象,作为核心热点,其持续性通常是最强的,这种持续性是以关联个股不断补涨的方式演绎的。即在这个阶段,把握房地产股的补涨机会,是分享当前短线机会的重要方式。

  房地产股的上涨动力来自于商品房价格持续大涨,而房地产开发商在利益冲动下,必将加大项目开发,那么房地产建筑类上市公司首当受益。通过深入挖掘,我们精选出一档倍具潜力的建筑类个股--G龙元(600491)。

  G龙元(600491):公司上海本地的工程基建龙头,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工程、机电安装工程等五个一级资质的大型建筑集团。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于2006年8月2日公布了第二届(2005年度)上海市建筑施工企业综合实力30强排名中,公司再次荣获进沪施工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名(在《解放日报》、《建筑时报》等媒体上有公告)。自此,公司进沪施工二十多年来,在上海市的各类综合考评中始终名列前茅,十七年夺得第一,六年第二.最近连续七年名列第一,其影响辐射至整个华东地区,具有非常突出的品牌效应。公司先后承建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上海新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香榭丽花园、春申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工程,全国最大的图书市场上海书城、杭州大剧院、宁波大剧院、上海市内环线高架2.1标、南北高架7标等一大批重点知名工程。公司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突出的竞争能力,在目前全国投资热潮中,拿到了大量的订单。如公司承接了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地下五层、地上78层、高399米的东北第一高楼大连国贸中心大厦工程、合同总金额超11亿元的43层超高层建筑--越洋广场。

  G龙元(600491)2006年半年报每股收益为0.204元,以此计算,该股目前市盈率仅为14倍,具有明显投资价值。而技术上看(全复权),该股自2004年5月份上市后,至今年3月中旬,在一个长达两年的箱形运行,技术上讲究"横起来有多长,坚起来就有多高",周线上看该股在4月上旬以周上涨24.14%以方式突破箱体,拉开"坚起来"的序幕,在整个四月份上涨了39.48%,从五月后,该股拒绝跟随大盘回调,率先在高位整理,至此在高位形成一个时间接近四个月的的箱体,在这个箱体中,7月下旬曾经有一突破前的预演--K线连续快速拉高,接着又快速压回,近日整理充分,底部早已经探明,且在低位有持续放大量的现象,主力做突破的迹象已经显现,而房地产股持续大涨,有可能成为该股的"导火索",带动该股向上突破。根据运行规律,该股在目前位置突破的话,拉升速度将会加快。由此可见,该股在当前位置极可能带量突破,加速上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