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势分析:震荡蓄势格局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7:23 新浪财经

大势分析:震荡蓄势格局未变

  周四大盘继续震荡走势,沪市近190亿的成交量表明仍有增量资金进场,短线大盘处于1650至1660间10余点的空间震荡,消化获利盘同时积累能量蓄势待发的特点较为突出。

  从盘中表现看,中小板明显走强,ST股仍继续活跃,大盘股则出现分化。小盘新股成为短线资金冲击的焦点,在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东华合创冲高的带动下,中小板整体走势强于大盘,必竟盘子小市值小有较好的炒作价值,而且股市历来有炒新的习惯,新股大多业绩好质地优良成长性好,短炒和长线投资都较为合适。同时,ST股继续在大盘震荡之际走强,有多只ST股涨停,但这明显是非主流资金所为,这个板块一向与大盘是反向指标,是大盘震荡、成交量萎缩之际短线资金的一时之举,并不适合投资型资金介入。另外,以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奥运概念板块再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奥运板块成为近期市场的明星股,大资金介入较深,值得关注。此外,沪深两市本地地产股连续超强,这是我们近期最为关注的板块,人民币升值为地产板块的长期超强打下了基础,这一板块大资金极为青睐,投资价值较高。

  目前大盘在1650点至1660点之间狭窄的空间震荡,5日均线成为较强劲支撑,大盘成交量虽有萎缩,但是比上周明显增加,表明在大盘指数成功突破上档压力线后已吸引了部分增量资金。大盘经过短期小幅震荡蓄势之后将选择突破方向,变盘行情随时可能出现。建议投资者关注地产、金融、奥运、商业以及认购权证的投资机会。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