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合证券:窄幅震荡 板块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26 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窄幅震荡板块热度不减

  【作者:罗翔】

  周四大盘在1650点技术性敏感区呈现缩量窄幅震荡态势。从盘中热点看,以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奥运概念板块再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其中,商业、旅游股的活跃度要明显高于其他板块。另外,深沪两市本地股房地产股,尤其是深市本地房地产板块在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上扬的带领下,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同时,新股板块依旧保持着较为活跃的态势,显示出部分资金的介入程度相对较深。其中,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一马当先,冲锋在前,而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则紧跟其后。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终于尘埃落定,但市场并未掀起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数字电视板块的再次走强,显示出市场对于这一融合了各方技术的方案的真正市场前景表示出一定谨慎态度。

  对于大盘来讲,虽然后期将面临IPO的再次提速,但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强大牵引力,QFII入市门槛的降低以及融资融券业务的即将进入实际可操作阶段,短期制约大盘震荡向上的因素有逐步化解的趋势,资金的参与热情也有望进一步提升。从技术上看,大盘周线已上穿10周线,显示股指存在继续震荡上行的内在要求,而且大盘首先攻击1700点的可能性较大。操作策略,建议紧随主力操作思路,积极把握

房地产、金融、奥运、商业零售、旅游板块中的短线机会。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