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农业股优质品种多 放长线钓大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G中基(000972,昨收盘10.93元)创新高!G顺鑫(000860,昨收盘5.59元)创新高!

  很久没有显山露水的农业股,本周表现十分出色,首先是G新希望(000876,昨收盘4.72元)连续上涨,而昨日G中基、G顺鑫接过上涨的接力棒,带动整个农业板块走强。

  招商证券的研究员黄珺认为,农业股中有很多优质品种,值得长期关注。

  长线资金在运作

  从农业股的表现来看,在大涨之前并不显山露水,往往突然拔地而起,比如G中基,昨日大涨9.41%,甚至一度涨停,但在此前,该股只在高位构筑整理平台,从5月30日到昨日,已经在8~10元之间运行了3个月,此前的量能也不大,如果不是长期关注该股,将很难发现启动的征兆。

  G顺鑫的走势也比较雷同,在高位构筑整理平台,并没有连续上涨,而就在前日,该股还下跌了2.57%,根本看不出会大涨。

  分析人士认为,这类个股,明显是有长线资金在其中运作,他们的耐心好,运作时间长,并不会急于在大势好的时候展开拉升,而往往是等待大多数的跟风盘都放弃后,才展开攻势。

  投资价值待挖掘

  近期,农业板块受到越来越多的研究员关注,本周,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就先后发布行业策略报告,建议关注农业类公司。

  海通证券研究员丁频在其8月的投资策略报告中,建议发掘农业股中的二线蓝筹股,并重点推荐了G顺鑫、G通威、G南糖和登海种业。其中,他最看好G顺鑫,认为G顺鑫的合理价格应当在6.50~7.40元,并给予“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的毛长青、许彪、薄官辉在昨日发布的农林牧渔行业策略专题中,将该行业的投资评级提升至“强于大市”。他们认为,工业化进程提升行业龙头企业投资价值,给予G好当家、G中牧、G通威“买入”评级,给予华冠科技、G森工、G隆平、G北大荒、G新农“增持”评级,给予登海种业、G农产品“持有”评级。

  黄珺认为,农业股中的龙头公司,具备较好的成长性,投资价值仍有待挖掘,而且股价不高,因此受到资金的关注,她认为,可以进一步挖掘农业股板块中个股的机会。

  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