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星星之火 不需燎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6:19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星星之火不需燎原

  周三沪深股市又一次顽强地以红盘报收,上证综指1655.19点,涨4.17点,涨幅为0.25%,虽然成交较昨日有所萎缩,但仍然保持着合理的水平,从K线走势看,两市仍处于强势之中。

  正如我们昨天所说的“老热点不老,新热点更新”,今天引领大盘顽强走高的仍然是老热点之中的房地产股、奥运题材股,而昨天刚冒出的新热点仍处于蓄势之中。目前对市场人气有较大积极作用的房地产板块并没有很强的生命力,因为中国的房地产业的畸形发展注定了楼市将有一场不以政府意志为转移的地震,对整个房地产业的重创只是时间问题,所以,目前投资者应开始重视房地产板块的风险。而奥运题材却有着较强的生命力,特别是持续受奥运影响的旅游板块更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其实,后市的热点题材还很多,有着牛市烙印的购并题材至今还没有形成热点,随着行情的不断深入,这一题材将是最有魅力的炒作主题,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一些估值不高、股权分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上半年的股市已经完成了市场价值的整体回归,下半年主要是部分公司价值的再挖掘,这就注定了市场热点的零散性,市场的星星之火会层出不穷,但却很难燎原,事实上也不需燎原。因为星星之火一旦形成燎原之势,将会使得指数快速上涨,这不符合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愿望,当市场形成突破之势时,也将是新股的又一次大跃进发行。所以,投资者目前所做的应是力争抓住下一个热点,在结构性牛市中有所收获,而不是等着突破、等着主升。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